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潮流新风尚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谁与争锋?

2022年05月13日 19:12:09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荣威RX5作为品牌旗下的销量支柱,可以说也是上汽荣威目前最为成功的一款产品,上市的这几年里积累了大量用户。而如今的汽车消费群体正在向着年轻化倾斜,大批的90后乃至00后逐渐成为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出生于互联网时代的他们,更加注重车辆的智能化和颜值,以及实用性。因此,上汽荣威结合用户实际需求,不断布局年轻化战略,正式推出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那么这款车在设计上都有哪些亮点?我们来看看。

汽车界潮流新风尚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谁与争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93C280CA263EBE5167EF66F6AA5ECFF9B77A46C5_size80_w630_h473.jpeg">

说到设计,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是由上汽设计中心发动全球资源打造的明星车型。该车基于上汽全新SIGMA平台架构打造,将力量、智慧、务实完美结合,可实现更全面、更符合广大奋斗者需求的智能产品体验。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3C363C8F3CC84C5C639B754678A6E27BD45551A_size50_w630_h354.jpeg">

对于年轻人来说,颜值一定是选购车辆时的重要一项。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与现款车型截然不同的设计手法。尤其是大尺寸前格栅格外引人注目,其灵感来自于凤凰展翅瞬间。X型前格栅内部看似规则而又不规则的“凤羽”元素,时尚且精致。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136A333C170031BA82FF1EB0FE32805FDBE042E7_size46_w630_h354.jpeg">

两边矩阵式LED大灯由贯穿式灯带相连,并辅助搭配下方的点阵式灯源,使前脸更具冲击力,使前脸更宽。据悉,这些灯组还可以实现交互功能,用户可以根据心情自由调节N种多元化个性选择,科技感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极具辨识度。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909E7700398114C6C9447D8EF1E76881D41CB723_size45_w630_h354.jpeg">

车侧线条丰富,整体比例传递俯冲运动感。强壮的后轮包和下压的车头形成低趴姿态, 充满张力,极具动感。此外,新车还搭配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以及花瓣式轮圈造型,让车辆看上去更为年轻时尚。同时,银色的行李架在提供多功能性的同时还增加了该车线条的层次感。

第三代荣威RX5定位于紧凑型SUV,不过它的车身尺寸较现有车型而言要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1664)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7毫米;相比许多同级别车型更具空间优势,而且修长的车身大气感十足。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817952CDED7D39BEFF42B04B92199AD280E86C4_size49_w630_h354.jpeg">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DAB43E96C77EFC747C17F0AECAE2CD24747197E_size38_w630_h354.jpeg">

尾部顶端的扰流设计及“扩散器”造型的后保险杠营造出不错的动感氛围。同时,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并在两侧以C字形进行收尾,搭配上方荣威品牌LOGO以及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视觉层次感突出。灯组下部序列式的竖条制动灯也增添了运动效果。

一款家用车除了在颜值上吸引年轻人以外,还要兼备出色的做工、智能化以及人性化的等多方面。而作为全球首个互联网基因的SUV,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做到了"赋空间以情感,赋科技以人文"。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7682A024281DD0FB406FDA18187E3C14C62602A_size44_w629_h350.jpeg">

首先,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并且在视觉质感及表面触感上,都达到了一贯的高水准。而内饰的主要配色以黑色+大麦暖色调为主,营造出居家时尚感。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DF22F7645CAC55004054C215A5E1FEE211F21EFC_size44_w630_h410.jpeg">

其次,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一块27寸一体式大联屏设计。与众不同的是,这块屏幕不是固定的,它可以实现横向300mm的左右滑移。在智驾模式下,屏幕位置以主驾为主,提供并显示相应的主题,以及车辆信息和娱乐功能;而在智享模式下,滑移屏会滑向副驾位置,使得副驾可以主导车机系统的操作,让车内的乘客成为一个共同体。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7C23995EA091AB248591A48BB69D45EBBB737CE_size46_w630_h420.jpeg">

车机系统采用了全新的HMI设计,内置了丰富的应用程序和多种场景主题桌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编辑桌面上的卡片模块,自定义它们的位置,满足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全新的系统框架里,桌面背景默认为导航地图,打开的应用窗口以卡片的形式出现在桌面上,不再占满整个屏幕,也不会再遮挡地图。依靠8155芯片强大的算力,屏幕可以支持主副驾同时操作两个窗口,需求不再打架,全方位的顾及车内乘客的需求喜好。

除了以上功能外,第三代荣威RX5的车机系统在娱乐影音、OTA远程升级、车联网等功能上也更加丰富,系统可做到拓展性高,常用常新。同时,全新语音助手——小狮王也是首次出现在了荣威车型的座舱中,让人与车的交互变得更加生动。

配置方面,第三代荣威RX5配备了自动驻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1个BOSE品牌扬声器、车内氛围灯、大尺寸全景天窗、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双区空调、PM2.5空调过滤装置等,在舒适性方面也为乘客带来了更舒享的乘坐体验。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0B9A2B5A77E2ABA6D51ADCD8E9CA4C2A07A2D12D_size40_w630_h420.jpeg">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110330D8F45526FFE21459B7763824BDD5C934EF_size38_w630_h394.jpeg">

车内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并且应用了皮质进行包裹。前排主、副驾座椅均拥有电动调节功能,并配备了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拥有中央扶手及杯架的配置,此外还可以进行4/6比例的放倒,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更大的装载能力。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9E477AE3EDFEB4BAD766045D72D338704276369_size57_w630_h383.jpeg">

动力方面,第三代荣威RX5搭载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实现188匹最大马力,迸发出300牛·米最大扭矩。与其匹配的是全新开发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球头采用了水晶雕刻的设计。官方给出,第三代荣威RX5油耗仅为6.0L/100km(NEDC),超低油耗不仅让消费者吃上了“定心丸”,而且该车仅需添加92号汽油,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

全新第三代<a href=荣威RX5设计解析"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453C294192F2C254E5980C08AFFF49E19205C28B_size12_w629_h142.jpeg">

综合来看,上汽荣威对这款明星产品可谓是下了血本,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将以颜值与性能兼备的强劲姿态,为消费者带来“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不仅如此,在年轻用户最为注重的用车体验上,27寸无界滑移屏这项黑科技的加入和灵活的乘坐空间,都让这款车拥有着强大的竞争力。作为上汽荣威在2022年推出的重磅产品,第三代荣威RX5足够优秀,即将征战市场的它能否延续RX5车系的辉煌呢?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