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出新高度!27寸大屏竟能横移,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曝光

2022年05月13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连续曝光的渲染图、谍照、实车图,让大家对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这款新车更加期待。5月13日,上汽荣威通过线上设计专题直播课程的形式,正式公布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情感交互座舱以及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创新设计,其中,全球首个全景无界滑移屏、无界自由交互系统、智能潮玩助理等,可谓将智能化玩出了新高度,也再次奠定了荣威RX5全球首款互联网SUV的地位。

作为由上汽设计中心发动全球资源打造的明星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基于上汽全新SIGMA平台架构打造,定位为超感智慧宽体SUV。在造型设计上由国际化团队操刀,将东方美学、时尚、科技全方位融合,相比上一代荣威RX5更加前卫,更具冲击力。动力上,新车除了将搭载上汽蓝芯动力最新一代的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外,还将提供混合动力版本,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据悉,新车将在近期开启预售。

27寸全景无界滑移屏,开启智能座舱新玩法

科技的发展可以让屏幕越来越多,但是也可以让一块屏去完成无穷大的使命。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座舱内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全球首款27寸全景无界滑移屏,其不仅将仪表屏与中控屏中间的界限打破,还可以实现左右300毫米的长距离移动将屏幕移至副驾正前方,同时,屏幕在主副驾搭载不同交互形式,驾驶信息,娱乐信息,智能影院等无缝切换,让整车交互更灵动,视觉感官更震撼。

上汽荣威设计师表示,设计滑移屏的目的是营造主驾驶和副驾驶的两个空间场景。也因此,设计师也为这块27寸全景无界滑移屏设计了两种屏幕模式,其中智驾模式以满足主驾的沉浸专注的驾驶和娱乐需求为主;智享模式,主驾可以将屏幕移动分享给副驾乘客,副驾不仅可以享受屏幕带来的娱乐功能,还可以协助主驾进行一些屏幕和车辆的操作,各自都有专属空间,随心所欲进行界面无缝切换,营造副驾超级智能影院。

硬件方面,该27寸大屏采用了业界顶尖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搭载了最新洛神系统。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系统内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编辑桌面的卡片模块,自定义位置,满足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全新的系统框架里,桌面背景默认为导航地图,打开的应用窗口以卡片的形式出现在桌面上,不再占满整个屏幕,也不会再遮挡地图。可以支持主副驾同时操作两个窗口,全方位的顾及车内乘客的需求喜好。

此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创新性的融入了东方意境的HMI设计,取自中国山水独有的形韵,首创无界山水美学界面,场景化双桌面的沉浸模式,轻轻一滑便能身临其境;首创的二十四节气主题沉浸体验,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以东方审美,诠释细腻座舱交互。同时,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业界首搭智能潮玩助理,全新的语音助理——小狮王和12生肖属相任你选,将民俗文化与当下流行的潮玩文化结合,给屏幕内添加了一抹生动的灵气。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则采用“驭空”设计手法,酣畅淋漓的线条配合温润如玉的型面,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整车内饰98%可触区域采用大面积豪华软材质、采用独立悬浮式设计的门板扶手、内部雕有山水纹饰的水晶挡杆、全新设计的方向盘、全车11BOSE音响、350mm超宽体副驾乘坐空间等诸多细节设计,再加上明亮温暖的大麦和低调内敛的炙热微光两种内饰配色,打造了绝佳舒适乘坐体验。

国际化团队操刀,“东方美学”再度进阶

除了智能科技座舱,作为上汽荣威今年推出的重磅产品,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外观设计上同样让人感到惊艳。新车由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中心的国际化团队操刀,相比上一代荣威RX5,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外观设计更加前卫,更为宽大的车体造型,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氛围。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前脸部分采用百鸟之尊的“凤凰”造型,通过片片相连的凤羽组合成大面积的X型格栅,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氛围,也为车头烘托出了宽大的视觉效果。前大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带,配合全新设计的左右灯组,不仅视觉犀利,点亮效果也极具科技感。

同时,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拥有全球首款可交互格栅灯,一字贯穿大灯下方各有18个DRL格栅灯模块,以“3x6”矩阵的形式,组成迎新模式、凤粼模式,闪电模式,矩阵模式,队长模式,竞速模式,展翼模式,传奇模式以及Lucky Numbers系列等各种灯语模式,提供N种多元化个性选择,而且,灯语模式在未来还能不断更新迭代。

车侧动感的双腰线设计,上半身笔直有力,并在尾部形成错层,运动气息强烈;而下腰线采用有弧度的折线设计,不仅增加整车跃动美感,更呈现出一种弯曲空间的艺术效果。尾部设计也极具艺术内涵,简约而不失大气的贯穿尾灯,从左到右一体式灯带,对尾部上窄下宽的车身轮廓进行准确分割,同样起到了强化整车宽体视觉效果的作用,再配合尾部上方分体式扰流板,在彰显个性的同时,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化。

车身尺寸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车身宽度达到1890mm,在同级车型中遥遥领先,甚至比定位中型SUV的探岳和途观还分别宽出30mm和51mm;轴距长达2765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7毫米,相比许多同级别的合资、自主车型更具空间优势,因此,其车内空间也必定非常宽敞。车身颜色上,新车还提供丝绒银、北极蓝、珠光黑、珠光白、云锦灰5种车色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燃油版车型搭载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迸发出300牛·米最大扭矩,实现188匹最大马力,是同级1.5T发动机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同时,最高热效率提升到40%,整套动力系统高效运转区域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30%。也因此,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油耗仅为6.0L/100km(NEDC),在强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此外,新车还将提供混合动力版本,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结语:

2016年,荣威RX5以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的身份出道,凭借着超前的互联网基因和不错的产品力迅速走红市场,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面对竞争对手纷纷换代,新品持续推出的内卷时代,荣威RX5亟需一次由内到外的全面革新。

如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到来,不仅在颜值、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尤其是智能座舱以及创新的27寸全景无界滑移屏更是在承袭互联网基因的基础上为用户打造了前所未有的全新智能化体验。据悉,新车将在近期开启预售,相信届时价格上还会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