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扭矩305,热效率超39%,北汽联手华为新车曝光!

2022年05月14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直以来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都是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每年都不断的有车企推出新车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北京汽车作为我国的老牌企业,自然也不例外。虽然近两年北京汽车所研发的车型反响平平,但其仍然没有停下脚步,现在依旧在研发新款车型,以求在紧凑型SUV市场之中打出自己的名堂。

就在近日,网上流传出了一则信息,北京汽车与华为联手研发的全新车型“北京魔方”将于6月正式发布。新车的定位为紧凑型SUV,这也表明等待“魔方”的将会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强劲对手。

在外观上不难看出北京魔方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前脸部分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的设计,中间由一条贯穿式饰条作为点缀,营造出了一种贯穿式前大灯的视觉效果。

下方采用的“星空格栅”为点阵式布局,格栅上方为封闭式设计,格栅内部则是镂空的进气口,配合上突出的前包围以及两侧雾灯区域的造型,整体呈现出了电动车的既视感。

车身处采用的则是双色搭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后视镜并未采用较为传统的后视镜,而是采用了全新的电子后视镜,至于是否会全系标配目前还不可知。

车尾部分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中央以及下方则攥刻了BIJING以及魔方的字样,以此来表明身份。

在内饰表现上,北京魔方着重凸出了新车的科技感,这也是北京魔方抢占市场的底气所在。

新车配备的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华为鸿蒙车机系统,该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储备,包括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在内的多款主流APP,并且还支持语音互动、手势交互等功能。

虽说这些功能放在以智能化、年轻化的时代之中,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出现在北京魔方这种燃油车上还是让人顿感意外的。

除了内饰科技表现上的不俗之外,北京魔方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也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在整车超二十个车身传感器的加持下,北京魔方可以做到包括前后碰撞预警、遥控泊车以及IACC自适应导航等功能,以此来减轻驾驶员的驾驶负担。

此外,由于新车内置了麒麟990A芯片并且支持5G网络和声纹识别的语音系统的原因,因此整车还拥有十分丰富的功能,例如可以实时同步路面信息、智能规划路线,甚至可以远程操控家中电器等多种操作,这也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万物互联。

在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的魔核1.5T发动机拥有最大136Kw的输出功率以及305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最快可以达到7.84秒的成绩。

此外,由于新车装配了“Miller+VGT”技术,因此整车的油耗也得以大幅降低,根据官方的阐述,北京魔方的百公里油耗最低可以达到6L,这样的油耗表现在同级SUV之中也算的上佼佼者了。

北京汽车虽然呈现出了日渐衰弱的势头,品牌竞争力也日渐下滑,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北京汽车在消费者之中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影响力的,而此次北京汽车选择联手华为推出“北京魔方”也极有可能帮助北京汽车改变这一局面。

毕竟北京魔方不管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表现上都做到了行业的主流水准,加上华为鸿蒙系统的助阵,北京汽车是极有可能绝地翻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