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637个组织、22万个人联名致信拜登呼吁美国在经济上孤立缅军政权

2022年05月15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报道,活动人士敦促美国总统拜登对缅甸石油和天然气企业(MOGE)实施制裁,因为该企业为缅军政权提供了一条金融生命线。在今年2月份,欧盟已对该企业实施了制裁。

据一个名为“血钱运动”(Blood Money Campaign )的组织称,包括罢工委员会、工会、妇女权利和教育团体在内的超过637个国内组织以及22万名个人联合签署了一封致美国总统拜登的公开信,游说在经济在孤立缅军政权。

“血钱运动”呼吁拜登听取缅甸人民的意见,并对缅甸石油和天然气企业(MOGE)实施制裁。该组织发言人哥耶(Ko Ye)称,“美国是时候停止只有语言来保护民主了。我们不要求美国提供武器,只要求美国停止向法西斯政权支付自然资源的费用。”

根据政变前的预测,几十年来缅甸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一直是缅军政权的生命线。据估计,缅甸50%的外汇来自天然气,在2020-21财年,缅甸从石油和天然气中赚取了约15亿美元。因此敦促美国拜登政府通过与泰国和韩国的盟友合作,将收入转移到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之前得到承认的帐户,从而阻止收入进入缅军政权手中。此外,与缅军政权有贸易往来的天然气公司和银行应该面临洗钱指控,缅军政权控制的缅甸外贸银行应该因洗钱而面临制裁。

据悉,法国道达尔(Total)、美国雪佛龙(Chevron)和澳大利亚伍德赛德(Woodside)等国际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政变后撤资缅甸,但缅军政权任命的投资部长昂奈乌(Aung Naing Oo)表示,缅甸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只有10%来自这三家公司,因此他们的退出不会影响经济。中国才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国,提供了约27%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人权组织还敦促道达尔不要向军政府支付拖欠缅甸的约2.5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