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心抗疫情 携手克时艰——上汽统战条线共绘抗疫保供“同心圆”

2022年05月15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今年3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上汽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员工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产保供。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上汽统战条线闻令而动,把统一战线上的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自觉服从企业抗疫大局,切实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建同心抗疫之言、做保产保供之事、聚共克时艰之力,共绘抗疫保供“同心圆”,传递上汽“正能量”。

“疫”无反顾

全心保障助生产

一辆汽车有上万个零部件,缺少了供应链上任何一个零件都无法把车造出来。疫情期间,为了保证整车生产,众多上汽在沪企业选择了闭环管理、封控生产。4万余名员工逆行而上,驻守企业保产保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这其中就有上汽统战人士的身影,他们中,有的努力做好疫情期间企业运营维护,有的奋战在营销一线,有的全情投入产品研发……在两个多月的坚守中,他们挥洒汗水,用行动诠释着保障生产的责任与担当。

民建上汽会员张章是华域视觉运控中心高级经理,主要负责上海基地基础建设与动力系统的运营和维护。3月中旬以来,嘉定区相继有多个居民区实行封控管理,公司有不少员工无法到厂区上班。张章快速响应公司防疫工作小组的要求,发起成立了多个防疫应急工厂服务小组,统筹资源,保障各基地正常运转。在获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后,他便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从3月15日起就驻守公司。驻厂期间,张章根据防疫保供整体预案,配合保障部门为不能返回小区临时滞留公司的员工落实临时宿舍,解决300余人的住宿问题;配合安保部门在各厂区规划10余处临时隔离点,并落实一系列保障措施;在各厂区改建临时浴室 10余处并投入使用,尽心竭力为驻厂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疫”不容辞

迎难而上保物流

疫情是一场大考,承运物资的物流面临很多困难。找运力、抢时间,夜以继日、千方百计,和疫情赛跑,对奋战在物流领域的统战人士来说,有太多难忘的回忆。

致公党上汽第三支部主委顾晶晶是上汽安吉物流所属天地华宇公司外派重庆大区的总经理。面对承运沪外重庆港、重庆江盛等连夜筹措的6.2万件防疫物资任务,他带头扛起重任,专门制订了通过华宇内网进行运输的“特别”方案,不仅路线优、成本低,更重要的是时效有保障。在第一时间和华宇上海总部及中南事业部沟通汇报后,方案得以顺利推进。顾晶晶全程跟踪,各方全力协同,该批物资成功克服了各省之间交通管制带来的重重困难,历经60多个小时,从重庆发往宁波,再经由宁波接力转运到上海,圆满交付给用户。

“疫”往无前

办法总比困难多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成为不少上汽员工坚守岗位的特别选择。疫情虽然打乱了原本的工作节奏,却打消不掉大家的工作热情。通过云办公、云研发等形式,大家积极克服困难,保障生产经营。不少统战人士的事例就是上汽人“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生动写照。

嘉定区政协委员、民盟上汽委员会副主委殷枫是上汽大众销售财务控制高级总监。在安亭地区进入封控管理前,她牵头成立攻坚小组,与时间赛跑,连夜抢运出六台开票税控机,送到部门同事家中,把“开票大厅”搬回家。不仅如此,得益于殷枫及其团队之前未雨绸缪开发的网上开票平台,确保了每日批售开票和直销业务的机动车开票,为经销商实现终端用户零售发票开具和上牌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她所在团队累计服务了1000多家经销商,开票近1万张。与此同时,殷枫还坚持组织部门内中外方的Skype在线会议,对各类销售政策、市场费用进行快速讨论审批,确保销售业务不停步。

“疫”起聚力

传递“家蔬”暖人心

民以食为天。疫情封控期间,生活物资采购不便,为了减少困难员工的后顾之忧,上汽旗下众多企业想方设法购物资、找运力,为员工递送食物和防疫用品。企业中的统战人士纷纷参与,和大家一起传递守望相助的温暖、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3月底,上汽通用部分员工因所居住的小区实行隔离管控,出现了物资短缺的情况。党群组织经过多方努力,为这部分困难员工准备了“家蔬”慰问包。然而,由于浦东当时已经处于封控管理状态,浦西也极度缺乏运力,“有物资无物流”成了递送“家蔬”的难题。关键时刻,统战人士邬望春主动报名,与其他同事一起,组成“家蔬”特派队。3月31日一大早,特派队员们准时集结,提货后于第一时间驾车奔波在各个目标区域,用最快的速度进行配送。截至当日下午4点,他们顺利将300余份新鲜蔬菜送到困难员工家中,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见“疫”勇为

乐于奉献勇担当

有一分力,就发一分光。疫情当前,更多的上汽统战人士响应企业党组织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担任社区抗疫志愿者,在小区封控、疫情排查、民生保障、物资转运、服务群众方面,与党员同志并肩作战,累计服务总时长逾5200小时,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上汽正能量。

民建上汽会员、上汽大众的倪胜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有1000多户居民的中型社区。自3月13日小区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各项保民生、防疫情的工作迫在眉睫。倪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也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启了两个多月的“社区管理”志愿者工作。他自告奋勇担任快递组志愿者的组长,并发挥自身项目管理的工作经验及优势,通过各种渠道招募36位志愿者,根据小区疫情分布情况划分片区,按照每个志愿者的空余时间安排执勤时间和班次,有效解决了全小区“最后100米”配送难题,降低了居民自行外出取快递带来的风险。在镇区街道发放“大礼包”的时候,他带领快递志愿者小组在居委会主任和业委会的指导下,和其他志愿者小组分工合作,顺利完成多个批次的物资发放。他们这群热心的志愿者,用忙碌的手、炽热的心,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尊敬和感谢。

一心移“疫”

建言献策善作为

面对申城疫情,上汽统战人士积极履行建言献策职责,聚焦疫情防控、社会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研思考,已累计提交68条建议,用智慧为全力守“沪”、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享道出行的赵衍、吴方都是致公党党员,身在出行行业,他俩的日常工作就和防疫保障息息相关。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联合上汽乘用车徐磊鹏等本党派其他成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报告先后提交了10篇与抗疫工作相关的社情民意报告。其中,《打通物流堵点,决胜于千里之外》被全国政协采用并获得上海市领导批示;《重视线上志愿者作用,形成抗疫放大器》被上海市委市政府部分参考采用;《明确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定义,保障特情下的城市运行》被上海市政协采用并转送市政府有关部门;《加快确定困难补助人员范围,开展托底保障工作》被上海市民政局部分采用;《关于设立长三角通勤卡及行程码有关问题和建议》被上海市政协、致公党上海市委采用。他们选择用这样一种方式,在特殊时期为上海抗疫献计献策,报告的字里行间流淌着服务大局的家国情怀。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

在这个春天里,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上汽统战人士坚定不移地和广大党员群众站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涓滴之力共汇上汽磅礴力量,在抗疫保供中画出靓丽“同心圆”。同心抗疫情,携手克时艰,坚持就是胜利!

尚启同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