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度跌过半如今强势反转 不改目标的长城汽车再触股票交易异动

2022年05月16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在资本市场中可谓跌跌不休,甚至市值一度缩水超过50%,然而自5月11日起,长城汽车股价却强势反弹,截至当月13日收盘,长城汽车涨超10%,报收29.57元。尽管相比其接近70元/股的巅峰时期还差很远,但在长期跌跌不休的背景下,无疑让长城汽车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5月15日,长城汽车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以及“关于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问询函的回复函”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根据公告内容,股价上涨期间,长城汽车既没有经营上的变化也没有重大事项,总而言之,一切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史上,长城汽车的股价某种程度上来说很“稳健”,距离其上次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距今已长达10个月,彼时的长城汽车也是因为连续上涨触发了问询,同样也是“一切正常”所致。此时的长城汽车似乎有些不是妖股胜似妖股的意味了。

恰逢销量公布 腰斩数据竟引长城史上最高成交额

长城汽车股价这波强势上涨不仅触发了股票交易异常,同时也创造了历史,5月12日,长城汽车的成交量为104.9万手,排在历史成交量第二的位置;成交额为27.77亿元,排在历史成交额第一的位置。加之长城汽车已经10个月没有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也就可以看出这一轮股价上涨在长城汽车“稳健”的股票历史中是有多么奇怪了。

所谓无巧不成书,长城汽车此轮股价恰逢其公布销量后,只不过,4月长城汽车的销量可谓柔肠百结。根据长城汽车4月产销数据公告,长城汽车当月销量53777辆,同比下跌41.41%,月销量几乎减少了一半,长城汽车五大品牌中,仅坦克品牌实现了销量同比微增。其中,长城汽车的销量担当哈弗以及新能源汽车销量担当销量下滑都十分严重,哈弗品牌4月销售2.91万辆,同比减少47.06%;欧拉品牌4月销量同比下滑58.69%,销量仅为3088辆。

然而,正是这一组看似不尽人意甚至有些惨淡的数据发布后,长城汽车的股价却莫名其妙的来了一波强势上涨,着实有些令人摸不到头脑。当然,长城汽车当月的销量如果放在整个汽车市场上,甚至还优于整个行业。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创下了近十年以来的同期月度新低,当月分别完成120.5万辆和118.1万辆,环比下降46.2%和47.1%,同比下降46.1%和47.6%。

但即使如此,似乎也不至于让股价下跌了几个月的长城汽车突然焕发新春,那么是什么在催动长城汽车股价上涨。

190万目标不减 长城汽车产品结构在变

4月长城汽车包括整个车市销量锐减,其中原因与疫情脱不开干系,但这之后销量回暖或许会是主基调。民生证券研报指出,4月受国内多地疫情影响,长城汽车在供应链、物流等多方面受限,生产、销售均受到波及,随着5月疫情逐步缓解,供应链制约有望得到改善,销量有望逐步释放。

事实上,长城汽车对销量的看法更为激进,此前,据长城汽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2022年的销量目标依旧维持190万台,公司当前针对芯片供应问题,制定了“短期扫货”、“中期开发新供应商”、“长期技术升级”三个应对方案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须知,长城汽车1—4月累计销量仅为337,277辆,约为其年度目标的18%,而距离收官还剩下8个月,长城汽车需要在剩下的8个月中每月至少完成超过19.5万的销量,而这样的销量数据在长城汽车的历史中也并不多见,长城汽车的雄心显然刺激了投资者们。

而相比之下长城汽车所谓的“长期技术升级”则更令人期待,根据长城汽车公众号,其智能核心部件无锡基地项目已经正式签约(总投资31亿元),投产后将实现110万套EAS空气悬架系统、260万套EDC电控悬架系统的产能。2021年长城汽车专利公开量、专利授权量居中国民营车企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公开量和授权量居在华车企第一。显然长城汽车正在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在技术升级的背景下,长城汽车的产品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华西证券研报显示,今年4月,柠檬、坦克及咖啡智能三大平台车型占比达66.2%,智能化车型占比提升至89%,15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达18.7%。公司依托于三大核心技术平台,实现了在动力性能及全速域效率的突破,同时咖啡智能平台在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全面赋能,加速车型向智能电动化迈进。

而从长城汽车的产品布局看,其也在今年掀起了高端纯电、燃油和混动车型全面攻势,安信证券研报指出,欧拉好猫3月涨价约2万元,体现优异的品牌溢价能力,后续芭蕾猫/闪电猫/朋克猫将向上覆盖15-30万元区间,盈利能力有望明显提升。坦克500(33.5-39.5万元)上市首月销量超1千台,后续随着物料供应释放,预计月销有望达到4-5千台。WEY拿铁PHEV、圆梦、SUV和MPV等多款新车将陆续上市,柠檬混动具有快顺静省等优势,有望抢占混动中高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