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辜负120万份期待,2022款逸动PLUS再进化

2022年05月16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努力的现在,藏着闪光的未来。”

长安逸动车主说

胡玲,一个怀揣梦想的小镇女孩,从2020年创业小店正式营业至今,尽管所有事情并非都尽如人意,但是她坚持与进取的执念,不断努力与成长,最终打造出了被誉为重庆版“圣托里尼”的南山知名网红咖啡馆:喜蓝台 长安逸动,作为她的“贴心伴侣”一路陪伴胡玲美丽进化,微笑绽放,并最终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诞生10年来, 长安逸动一直秉承“国民家轿”的造车理念, 历经三代车型的进化与迭代,不断满足国人对于家庭轿车的需求变化,累计销量已超120万辆。2022年1-2月,逸动系列累计销量27069辆,在疫情加重并且原材料供应短缺的3月,逸动也实现了20353辆的销量。如今,2022款逸动PLUS再进化,不辜负这120万份期待。近日,编辑有幸体验到了这款新车,它进化后又将拥有哪些不同的魅力呢?

01

2022款逸动PLUS有何变化?

1、2022款逸动依然采用了双前脸设计,不过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光影渐进式格栅”,使得整个前脸仿佛光影流动一般十分的灵动,同时还有不俗的未来科技感。

2、运动版车型除了中网进行了焕新外,其前保险杠造型也发生更改,变更为了三段式设计,而且两边的原本雾灯区域则采用了一条红色饰条点缀,进一步凸显其运动气息。

3、车身侧面造型没有做更改,但是增加了一套全新设计的双五条幅式轮毂,与车身搭配后更显协调。

4、尾部整体设计跟现款保持一致,不过依然有细微的改变。将镀铬饰条取消,并把贯穿式灯带面积放大,形成真正可点亮的灯带,不再是装饰条而已。

5、2022款逸动PLUS在内饰配色上增加了星云红内饰,相比于全黑内饰来说更显得时尚。同时,在内饰中还增加了更有质感的金属拉丝面板,提升内饰档次感。

6、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进行了微调,中间部分变更为了多边形造型。另外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以及空调面板的都了修改,看上去更有时尚感。

7、换挡杆从底座右边变更到了左边,并且造型也变更为游艇式,时尚感也更足了。同时,挡把后方还布局了多媒体控制旋钮,并将水杯从后方移动到了挡把右侧,拿取更加便捷。

8、在配置方面,新增了自动驻车、无线充电、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开门预警和透明底盘功能,科技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02

1.4T+7DCT,还是居家的味道

作为一款年度款车型,2022款逸动PLUS已经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了升级和优化,再指望在动力上做全面焕新是不现实的。2022款逸动PLUS依然搭载了蓝鲸动力的1.4T和1.6L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1N·m,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本次我们试驾的是1.4T+7DCT的动力组合,就发动机参数来说跟大众1.4T发动机相比还稍占优势,不过就加速体感来说则与大众旗鼓相当。究其原因,一个是车辆趋于家用车的定位,二个是这台7DCT变速器。

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还是比较迅速的,基本上给油就走,并且在1500转就能输出260N·m的扭矩,不错的低扭让车辆在城市道路中游走还是显得比较得心应手的。即便是来到中后段,整体的加速表现也不错的,完全能够满足家庭之用。切换到运动模式,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会延后,整体表现较舒适模式来说更有驾驶欲望。

说到逸动PLUS上的这台蓝鲸新一代7DCT双离合变速器,其整体表现比较称职,当车辆开起来之后,不仅换挡较为平顺,而且也积极的升挡,在大部分的工况下基本上感觉不到换挡动作的存在。

不过,跟其它自主品牌一样,逸动PLUS上的这台7DCT双离合变速器为了平顺性而牺牲了换挡的响应速度。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车辆的加速表现不够迅速和有冲击力,在深踩油门之后总是要延缓片刻才能降挡,不过对于定位于家用的逸动PLUS来说,在符合法规要求的范围下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

鉴于逸动PLUS是家庭用车的定位,因此其底盘调校也是偏向于舒适性。对于一些小的颠簸它都能游刃有余,轻松化解,但是当经过较大的坑洼路面以及减速带时,对乘坐的舒适性还是有一定影响。不过值得肯定的是新车的NHV做的非常不错,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以超100km/h的速度行驶,车内也听不到任何的噪音。

写在最后

经过10年市场淬炼,逸动系列已经是实至名归的“国民家轿领跑者”。2022款逸动PLUS尽管只是年度款,但是从外观到内饰再到智能科技等方面的全面优化,充分展示了长安汽车的诚意。虽然2022款还没上市,但是再结合其现款7-10万元的售价,其综合产品实力完全能够匹配更高的售价区间。

我想,这正是逸动系列能够在10年获得以胡玲为代表的120万份信赖的原因,毕竟如此质优价廉的车辆产品,自然会受到精打细算的国人的认可。此次2022款逸动PLUS再进化,就是要让国人们开着更省心,坐着更舒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