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技术没输过,论销量没赢过,这款车告诉你什么叫无奈

2022年05月16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每一个汽车品牌想在中国市场更好的生存,都得讲出点故事,比如,大众可以说自己是德系精工的代表,丰田可以宣传自己一车传三代和更高保值率,本田可以宣传自己买发动机送车等等。

如果一个车企没有任何故事可讲,那可太危险了,毕竟如果连车迷日常的谈资之中都没有你的话,又何谈什么品牌黏性呢?这就会陷入一个存在感越来越弱的旋涡里。

如今,就有这样一个处在尴尬局面的品牌——北京现代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在经历了粗犷的规模扩张之后,如今终于已经静下心来准备好好做产品了,但一个残酷的现实却摆在面前:旗下车型实力不弱,但存在感却很低。

比如,去年上市的途胜L,作为一款全球同步车型,级别和本田CR-V是一样的,而且针对国内市场对“大车”的追求,还专门进行了加长。

但一通操作下来,途胜L的市场热度甚至不及人家五分之一,目前,途胜L的近两个月的月均销量不足4000辆,CR-V平均销量超过2万辆,差距实在是有点大。

甚至连官方都忍不住了,直接在官网上推出裸车14.58万的促销款,只求多卖几辆车,和其他主流合资品牌官网上的“假大空”式宣传,北京现代明显更接地气。

卖车,已经成为了北京现代高于一切的诉求,一个曾经国内年销破百万辆的品牌,为何能发展到如今这样的窘况?北京现代可能自己也摸不到头绪。

是品牌实力不行吗?

怎么可能!放眼全球汽车市场,现代汽车身为韩国车企,虽然发展历史并不算长,但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仅次于丰田大众的汽车巨头,实力可是相当不弱的。

2021年,现代汽车全球销量达到了667万辆,排列全球第四位,前面三位分别为丰田大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作为对比,本田2021年全球销量也才只有448万辆,要说品牌地位,现代可比国内绝大多数品牌都要牛。

论运动,现代有N系列,论豪华,现代有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在新能源方面,现代有艾尼氪,国外市场同样表现不俗。不仅涉及面广,还都做得不错,怎么能说现代品牌实力不行呢?

是产品本身不行吗?

好像也不是,途胜L作为一款全球产品,我们可以对它耳目一新的造型设计,以及轴距加长带来的更大空间持保留态度,但源自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途胜L,集轻量化、操控性、安全性等诸多优点于一身,实力完全不逊于丰田的TNGA,总不能视而不见吧?

这还不是全部,提到发动机,人们总想到本田,最关键的原因,是在于其打造了VTEC技术,但途胜L 1.5T发动机上已经搭载了比VTEC更好的进排气技术——CVVD。

CVVD能够实现对进排气开启和关闭时间的独立控制,气门控制范围更大,效果更好,最大功率147kW,作为对比,本田思域上搭载的1.5T发动机也只有134kW而已。

是营销不行吗?

好像也不是,途胜L自上市之初,定价就一步到位,根本没留住更多降价的余地,相当有诚意,各种补贴更是一应俱全,前一万名购车用户还可享受30天内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的回购政策,下了血本。

对于途胜L来说,北京现代怕的不是产品力不足,而是消费者不给北京现代一个机会,没有太多人真的愿意主动了解北京现代,已经成为影响其发展的最大阻力。

如今的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四面楚歌了。

由于之前规划的产能太高,但实际销量却没有达到预期,过剩的产能消耗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搞得北京现代喘不过气,不得不变卖家产,节衣缩食。

近年来,北京现代光国内工厂就卖了好几个,去年,北京现代已经将北京第一工厂卖给了理想汽车,今年,重庆工厂也顶不住了,选择了关闭。

写在最后:

途胜L不温不火的背后,已经不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如何在消费者心目中改变原有的品牌认知,已经成为北京现代最大的难题,“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奇迹”,北京现代这样说,你会给北京现代这样的机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