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欧尚Z6,将成为15万级SUV的最优选?

2022年05月16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长安欧尚今年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欧尚Z6自发布以来就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近期欧尚Z6已经开启盲订,据官方数据显示,如今已经有近7000名用户进行了盲订,可见这款新车的热度有多高。那么这款新车的产品竞争力到底如何呢?日前我们也走进了当地的4S店,来一探究竟。

颜值不俗,让人眼前一亮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棱境美学设计,相比此前长安欧尚的车型有了较大变化。前脸采用了时空叠影双层格栅,不仅拥有极强的未来感,并且内格栅根据不同驾驶状态,可自动变换进气角度,降低风阻,展现出不错的功能性。

而大灯组的设计也相当犀利,包含有72颗LED光源,并且具备多种灯语动态变换,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造型同样充满运动感,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风格,低趴动感的车身姿态进一步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同时新车的风阻系数更是低至0.336Cd。此外新车的B/C/D柱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这也是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常用的手法。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个性的多辐式轮圈,车侧底部还加入了红色饰条装饰,让运动感进一步凸显。而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在空间方面同样有不错的表现。

而车辆的尾部设计也十分动感,犀利的尾灯造型,再加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顶部扰流板以及底部扩散器,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同样吸引力十足。

科技感爆棚,加速行业内卷

进入车内,新车营造的科技感让人印象深刻,包含10.3英寸悬浮全液晶仪表屏、12.3英寸超棱切割中控屏以及9.2英寸智慧小欧屏的三屏设计,首先在“硬件”方面在同级车型中树立起了标杆。

此外,中控大屏内置了最新的OnStyle 5.0系统,支持行业首创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三指双飞屏、眼神唤醒交互系统、无麦K歌以及赛道模式外,还可以与可选装的AR-HUD显示屏、9.2英寸智能小欧屏、手机和穿戴屏实现“六屏互联”。

同时,新车还支持EaglePilot7.0 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智能灯语交互系统、人脸ID识别以及一键安全超车等。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行业领先的YYDS虚拟数字人,车机系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和声音复刻自定义一个“YYDS”,车主可以将熟悉的人或者自己打造成一个元宇宙虚拟形象,相当人性化。

另外,新车车机植入了2.0GHZ超高计算频率的8核芯片,可实现0.8s语音唤醒、1s人脸识别、1s极速开机、1s闪电联网,1秒人脸识别,操控的丝滑完全可以媲美智能手机。

同时,欧尚Z6还支持20个控制器OTA升级,涉及25个升级模块,搭载长安最新OTA4.0架构,支持控制器并行升级,平均15分钟即可完成,持续提升性能和用车体验。

在舒适性方面,欧尚Z6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2795mm超长轴距、121mm后膝空间以及后排纯平地板设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每一位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另外,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让你感到太累。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前排采用了运动座椅,头枕处还设计有“Z”字母LOGO,配合红色缝线,让运动属性再度凸显。

在动力系统方面,欧尚Z6拥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爱信8AT、蓝鲸1.5T+7DCT三套动力系统。

其中,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的电机峰值功率为110kW,峰值转矩330N·m;蓝鲸2.0T+爱信8AT动力系统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90N·m;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

而在此前的性能测试活动中,2.0T版本车型零到百公里加速最快仅为6.67秒,而1.5T版本车型零到百公里加速也只有7.81秒。同时,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制动距离均为35.9米,做到了速度与安全的兼顾。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欧尚Z6无论是在颜值、内饰设计、科技配置还是动力系统,均有亮眼的表现。尤其智能交互功能的越级表现,更让其在同级中拥有足够的竞争优势。而这样的整体表现,也有望让其成为长安欧尚的又一款爆款车型。而对于这款新车,你有何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