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高端MPV开启预售,33.5万起,可支持高速自动变道

2022年05月17日 06:0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5月16日消息,今晚腾势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并开启了旗下新车腾势D9的预售,新车预售价区间为33.5万元~46万元;此外,这款腾势D9还提供了限量99台的创世版车型,预售价66万元。

<a href=特斯拉汽车起火频率变低,4亿公里才会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腾势D9预售价格

此次腾势D9提供了超级混动DM-i版和纯电版两个版本,其中DM-i版本的综合续航最大超1000km,纯电版本续航超600km。

动力方面,腾势D9也拿出了同级别MPV车型中比较能打的动力总成方案,其中纯电版本车型基于e平台3.0打造,CLTC工况下续航达630公里;DM-i版本则提供了提供两驱和四驱动力总成,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040公里。

<a href=特斯拉汽车起火频率变低,4亿公里才会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腾势D9

在智能化方面,腾势D9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同时采用了6nm制程的车载芯片,并搭载了腾势Link高性能5G系统,能够兼容安卓等系统。

今年年初,腾势品牌的独立销售渠道建立,这也意味着腾势可以像其他新势力品牌一样,采取直销模式,独立于比亚迪或者奔驰的销售渠道。腾势D9发布之后也将正式采用直销模式进行销售,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

作为比亚迪在高端市场上一款重磅的产品,腾势D9的热度一直很高,但究竟这款MPV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还得靠配置与价格去跟市场上越来越多的MPV新车去同台竞争。

一、部分车型配备7块屏幕 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

今晚的腾势发布会中,出现了不少比亚迪高层的身影,从中也可以看出一个信号——腾势品牌将会是比亚迪接下来在冲向高端市场押下的一块宝。

<a href=特斯拉汽车起火频率变低,4亿公里才会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腾势D9

从这款新车的配置上,可以看得出来,比亚迪这次的确是已经憋了一个大招,也确实展现出了不少亮点。

1、动力标配比亚迪技术

作为今年新能源市场上毫无疑问的当红炸子鸡,比亚迪凭借自己的DM-i超级混动、e平台3.0、刀片电池等技术已经不断出圈,而此次腾势也是全系搭载了比亚迪的王牌新能源动力方案,在动力上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2、智能驾驶领先同级别MPV

在智能驾驶方面,腾势D9拥有24个传感器,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高速公路上可实现自动变道,并且新车还配备了全自动泊车。这个表现可以说已经领先了目前市场上很大一部分的MPV车型,并且随着新中产家庭成为MPV车型消费的主力军,智能化无疑将会是高端MPV市场一个重要的卖点。

3、静谧性表现出色

一般来说,MPV车型由于存在滑门、车体大,风阻大,因此车内空间感受到的噪音也相对会更大。针对MPV车型的这个通病,腾势D9在车身侧面设计上与滑门分缝设计一气呵成,车顶线与腰线几近平行,并延伸为一个鸭嘴式的扰流板,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四门双层静音玻璃,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隔音效果。

<a href=特斯拉汽车起火频率变低,4亿公里才会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腾势D9侧面

4、多屏互动+HUD抬头显示

据悉,这款新车将会配备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同时部分车型配备了7块屏幕,还可实现7屏交互。新车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布局,双辐式方向盘左侧或为控制辅助驾驶,右侧或为操作多媒体,并配有HUD显示功能。整体来说,座舱的科技感还是比较足够的。

二、品牌定位仍不够明确 高端化没有凸显

虽然腾势过去打着戴姆勒与比亚迪的招牌,但一直以来销量表现都非常低迷。据统计,比亚迪接手腾势之后,这个品牌也只卖出了不到5万台车。

可以说,腾势这个品牌在整个市场中的知名度以及接受度并没有那么高,因此比亚迪想要靠腾势打赢进军高端化的翻身仗还是有些困难的。综合腾势D9的表现,这款新车目前也依旧面临如下的几点问题。

<a href=特斯拉汽车起火频率变低,4亿公里才会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发布会现场

1、差异化没有体现

腾势D9的环抱式座舱布局、以及比亚迪经典的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25英寸嵌入式全液晶仪表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配置同质化比较高,而腾势又是所谓的高端品牌、要走高端车型路线,那么差异化就应该有所体现,而不是直接复刻其他产品。

<a href=特斯拉汽车起火频率变低,4亿公里才会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腾势D9内饰

2、中控大屏不豪华

比亚迪把自己原来的那套悬浮中控大屏放到了自己的高端车型上,虽然看似与同级竞品的一体式大屏展现了差异,但是至少从观感上,这样的设计豪华感就偏弱了。

3、今年竞品将激增

今年的高端MPV市场确实比较热闹,除了目前市场上的岚图梦想家之外,红旗、魏派、极氪等自主品牌今年也即将出台自己的MPV车型。而其余的大型燃油MPV的热门车型如丰田赛那、别克GL8等,也是腾势D9的有力竞争对手之一。

结语:腾势D9或将成为比亚迪迈向高端的跳板

腾势品牌作为比亚迪奔驰手中接棒过来的一个曾经“没落”的子品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弄起太大的水花。但从比亚迪整体产品矩阵以及提升品牌形象、增加毛利等角度出发,全新的腾势品牌俨然已经成为了比亚迪迈向高端市场的一块跳板。

但综合腾势D9所选择的MPV赛道、以及新车的定价和整体配置来看,腾势能否成为比亚迪打开高端市场的一个敲门砖,还比较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