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出手,又一国家“赶超”印度!这回西方媒体罕见承认中国

2022年05月17日 13:1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近日欧洲网站刊登了一篇文章,引发全世界关注。这篇文章刊发在欧洲现代外交网站。也是欧洲知名媒体之一,该文章指出中国通过“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为孟加拉国实现电力全覆盖做出了贡献。中国出手又一国家“赶超”印度,西方媒体罕见承认中国“一带一路”。

欧洲网站刊发报道引发关注

欧洲现代外交刊发了一篇文章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欧洲媒体详细的报道了中国为孟加拉国实现电力全覆盖所作出的努力。该报道中指出,孟加拉国受益于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项目。中国企业承建了孟加拉国最大的电站项目。该电站项目于近日落成,将为孟加拉国全境电力覆盖提供非常重要的助力。

相关撰文者指出,由于中国的帮助孟加拉国成为南亚第一个全国通电的国家。随后在该文章中用了一个词叫做“电力覆盖的新时代”。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中国出手帮助孟加拉国建设的这个电站项目给孟加拉国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除了直接的好处之外,该文章还仔细分析了中国出手帮助孟加拉国建设电站而引发的连锁效应。现在孟加拉全国通电就意味着该国发展的瓶颈得到了极大的解决,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吸引外部投资。

同时该文章还指出,现在中国正在帮孟加拉建设“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等重要的基建项目。最后该文章赞扬中国帮孟加拉国实现全国通电也意味着孟加拉国在农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解决电力短缺方面,孟加拉现在也超过了印度。这也是西方媒体罕见承认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越来越获得认可

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如今八年的时间过去了,“一带一路”这个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不仅让沿线各国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是深入人心,而沿线国家互通有无,经济互补也促进了彼此的发展,中国利用自己在基础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为以沿线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想加入“一带一路”,就连阿富汗等国家对于“一带一路”项目也很感兴趣。这次欧洲媒体罕见承认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更证明“一带一路”的确给沿线各国带来了切实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