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动力+配七块屏幕,腾势D9开启预售,售33.5万起

2022年05月17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果说,4月25日上市的Smart精灵#1,让我们看到了“国内一哥”吉利与“一线豪华品牌龙头”奔驰强强联合的效果。那么,腾势D9,便让我们看到了“新能源黑马”比亚迪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神仙组合。

腾势新车——腾势D9正式开启预售,定位为中大型高端新能源MPV,提供DM-i和EV两种动力,配备刀片电池。DM-i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3.5万-44.5万元,EV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9万-46万元。

比亚迪的配置、续航+奔驰的品牌实力、奢华底蕴,想想就让人感觉新潮澎湃。而更令人关注的是,与“吉利+奔驰”的小型SUV定位不同,“比亚迪+奔驰”将目光放到了更能展现科技与奢华感的中大型MPV上。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看看这套“地头蛇+过江龙”的产品表现。

外观:集大成者于一身

腾势D9在外观上将提供两种设计方案。其中,EV车型(白色车型)给小编一种“丰田埃尔法复刻版”的观感,采用的是直瀑式格栅设计。而DM-i版本(蓝色车型)虽说不是直瀑式格栅设计,但采用大量镀铬饰条与装饰板的前脸,也能叠加出不错的厚重精致感。

侧身同尾部的设计也很有气势,一根贯穿腰身的硬朗腰线,令本来臃肿的身躯修长起来。此外,还有还有结构丰富的贯穿式尾灯、处置合理的镀铬装饰板,都给人留下不错地印象。

如果要说新车长相到底随谁?小编认为更偏向比亚迪。无论是前脸的大体布局,镀铬饰条运用,还是尾部的贯穿式灯组,都与比亚迪宋MAX DM-i较为重合。

此外,新车的腰线设计与奔驰威霆较为相似,上扬的线条很有辨识度。可见,新车外观算得上是一款集成比亚迪奔驰经典设计于一身的大成之作。

内饰与空间:延续奔驰奢华舒适

对于新车的内饰设计,想必很多奔驰老粉都能一眼看出。熟悉的“凸”字型中控台,搭配15.6英寸的中控大屏,与奔驰V级的内饰设计相重合。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水晶挡把等设计,视觉效果相对简约。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度达5.2米,轴距超过3.1米,尺寸在“以尺寸为优势”的中大型MPV市场中也十分显眼,俨然属于T1行列。

同时,在奔驰奢华属性的加持下,新车不仅配置了独立座椅、电动侧滑门、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标配设计,还颇有考量的安排上了两个12.8英寸的后排娱乐屏、双层隔音玻璃、第二三排空调、双天窗等细节要素,让舒适性大幅度增加。不在被商务属性束缚,反而表现更适合居家使用。

配置:发挥比亚迪本场优势

新车成功发挥比亚迪本场作战的优势,内部配置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对于用户的语音有着更人性化的反应,还可支持常规的导航、娱乐语音系统、空调、车家互联等,算是做到了“与价同行”。此外,丹拿音响、多种驾驶模式、HUD抬头显示、多色氛围灯等配置,也让新车做到了“人有我有”,保证了配置与定位相一致。

动力:展现比亚迪“多组合”实力

众所周知,比亚迪除了拥有高质量的技术实力外,最爱的就是为产品提供的丰富的动力模式,让“乱拳打死老师傅”的理念贯穿始终。

腾势D9依托比亚迪技术力量,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推出了DM-i插电混动版本和EV纯电动版本两种车型。其中,混动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也会达到600公里以上。而经过市场检验的两套动力,也将变成新车的大杀器,令其在通勤、商务、居家等多种生活场景中,占据优势。

最后:

作为一款面向“高知群体”的高端豪华MPV,腾势D9的综合产品实力非常值得肯定,奔驰+比亚迪的强强联合,让新车不仅在技术实力上满级开局,也让其在品牌实力上金甲护体。此外,比亚迪+奔驰的合作模式,也为其他自主品牌提供全新的渠道,可以说的上是一举多得。那么,如果给你40万,你会买腾势D9吗?欢迎各位车友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