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离价格谈豪华?腾势D9千万不要雷声大雨点小

2022年05月17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久未上新的腾势汽车,终于带来了全新MPV腾势D9。

作为一款预售价高达33.5-66万元的豪华中大型MPV,笔者对它既期待也困惑。

期待的是,如此高阶的定价,将直接绕过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老资格”,直接驶入蓝海市场。

困惑的是,“股改”后腾势汽车将会脱离奔驰销售体系,作为独立品牌存在。

失去了奔驰的背书,如此高昂的价格还会有几分底气?

更让笔者担心的是,目前关于腾势D9的评价,多为“高端”、“豪华”,甚至是“天花板”。

如此统一的赞美,看得出大家对新车很期待。

可问题是脱离价格谈豪华,都是耍流氓。如此以往恐怕会雷声大雨点小。

浅谈一下我对腾势D9的看法。

首先从造型设计来看,腾势D9 EV版采用直瀑式前中网,通过镀铬装饰条让前大灯和下雾灯区域形成一个X的形状。DM-i版采用点阵式前中网,点阵向四周扩散呈现缩小趋势,另外X形前脸得以保留。

侧面没有太多亮点,腰线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D柱位置采用了弧顶金属装饰,算是强化了辨识度。尾部同样没有太多想法,几乎是流行什么就用什么,一体式贯穿尾灯与小尾翼齐活。

从外观来看,腾势D9没有太多出挑的设计,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家族脸谱,这是腾势汽车需要提高的地方。

进入到车内,腾势D9的内饰设计与比亚迪的内饰非常接近,无论是方向盘造型,还是大屏位置以及设计,甚至是中控台与扶手区域都高度相似。只不过在材质上与比亚迪有所区别,毕竟预售价如此昂贵,腾势D9在细节和用料方面还是更有品质。

相比前排,后排才是腾势D9的“主战场”。

悬挂于前排座椅后方的pad,以及第二排座椅扶手上液晶触屏,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座椅,长达1080mm电动滑轨,全景天幕等,都在象征着这台车的豪华商务定位。

不过,仅从官图营造出的效果来看,我认为与荣威iMAX8、上汽大通MAXUS G90等20万到30万级MPV没有跨级的差距。

尤其是失去奔驰背书的情况下,预售价高达33.5-66万元,恐怕有些乐观主义。

当然从车身尺寸来看,腾势D9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三围5250*1960*1920mm轴距3110mm,远超丰田赛那等30万级合资MPV,甚至比丰田埃尔法的车身尺寸还要宽大。至于真实乘坐表现如何,空间结构学处理得怎样,座椅人机工程学是否到位,有待深入体验。

动力总成方面,腾势D9提供了插电混动和纯电动。

插电混动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139ps峰值扭矩231N·m,前驱版本均为单电机,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km和190km。四驱版本为双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180km。纯电版本CLTC续航里程为600km。

至于实际动态表现到底如何,以及插电混动在亏电的情况下油耗具体是多少,纯电续航表现到底如何,有待后续深入体验。

最后,“向上”是一件好事,它象征着自主品牌开始变得自信。但千万不要忘记脱离群众,毕竟豪华不是一味通过高价来标榜,另外失去奔驰背书,腾势D9如此高昂的预售价还有几分底气?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