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掀豪华浪潮!腾势中大型MPV车型D9预起售33.5万元

2022年05月18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12年前的腾势汽车,很多人还记忆犹新,作为奔驰当年在华首个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被冠以诸多豪华标签,但因为缺乏强有力的爆款产品,以及合作双方缺乏有效的合作及融合,尽管有奔驰作背书,其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甚至对于刚刚入行的圈内媒体人及刚开始关注新能源行业的人而言,大家对于腾势品牌感到很陌生。而经过去年比亚迪奔驰合资双方重新转换主导角色后,全新腾势品牌再次走入大家视野。

昨晚(5月16日),腾势品牌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了“你好新势界”发布会,宣布腾势全新MPV车型D9正式开启预售,其中DM-i版本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33.5-44.5万元,纯电版本推出2款车型,预售价39-46万元,与此同时推出99台创始版车型,预售价66万元。

同时,为了促进D9终端市场销售,腾势推出5项预定权益:权益1、享3档订车模式,零风险享受大额现金权益;权益2、享4大用车保障和5大智联在线;权益3、置换享20000元置换补;权益4、订车送礼盒;权益五、共同参与品牌各类公益活动。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按照规划,腾势未来将推出五大系列多款产品,涵盖MPV、SUV、轿车以及都市跑车等,满足新时代用户的多元化需求。面对未来,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上表示:"对腾势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在具体产品投放上,自2022年起,一年内腾势将投放3款车型,三年内,陆续投放多个豪华新能源车型。

比亚迪集团副总裁、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表示,比亚迪将以最好的新能源动力和智能化技术注入腾势,用高端技术诠释豪华车型的新定义。

作为腾势旗下首款MPV车型,腾势D9采用2+2+3的7座布局,拥有豪华的内饰设计以及配置。但熟悉MPV市场的人都知道,目前惊呼同等价位的MPV市场,前有别克GL8起亚嘉华、

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广汽传祺GM8,后有岚图梦想家,腾势D9作为新锐车型,压力不可谓不大。

那么,凭借比亚迪新能源混动技术和奔驰口碑作背书,腾势D9到底是不是你的菜呢?本期,《汽车年轮》将对腾势这一全新车型进行深度剖析!

15秒腾势D9亮点解析!

1、采用全新π-MOTION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很有气势感

2、采用2+2+3的7座布局,拥有豪华的内饰设计以及配置

3、第二排座椅采用头等舱级别头枕,扶手和前方均配有屏幕

4、15.6英寸可旋转大屏、内嵌式10.25英寸液晶仪表、HUD、两个中排头枕屏和扶手屏,实现智能联动

5、实现L2+级自动驾驶,含RPA遥控泊车、HWA高速辅助驾驶、ICC智能领航等功能

6、配有DM-i和EV两种动力版本,混动综合续航最长达1040km,亏电百公里油耗低至5.9L;纯电版CLTC最长续航600+km,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π-MOTION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纯电动版车型的格栅采用了封闭式处理),内部加入了直瀑式饰条进行装饰,很有气势感;插混版车型的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鳞片状的结构进行装饰,更具视觉冲击力。配合两侧的“C”字形的镀铬装饰件,前脸形成了“π”状的设计元素。

尺寸方面,腾势D9长宽高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是标准的中大型MPV尺寸。

侧面造型方面,腾势 MPV 整个侧面造型采用的短发动机舱的设计,车顶配备有尺寸比较大的扰流板,有效拉伸了车尾横向视觉宽度;熏黑的B柱和C柱,营造不错的商务感。

车尾方面,新车的造型也十分方正,熏黑的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有效拉伸了车尾横向视觉宽度。牌照框采用的是内凹式设计,顶部还配备有高亮镀铬条,对于档次感起到了很出色的点缀作用。下包围部分的造型比较简洁,贯穿式的镀铬条有效增加了车尾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腾势D9中控台比亚迪的身影比较明显,标志性15.6英寸可旋转大屏,方向盘和档杆都是熟悉的模样。但10.25英寸液晶仪表被整合到中控饰板中,增强左右对称一体性的同时也增强了新车前方的视野,符合MPV的调性。再结合HUD显示功能,两个中排头枕屏,两个扶手屏,实现前后屏幕的智能联动、整车7屏互联,科技感十足。

腾势D9在第二排就配了4个屏幕,二排扶手处各配备了支持座椅调节的屏幕,前排座椅背后的屏幕上还配备了一个摄像头。由于新车使用比亚迪的车机系统,软件的拓展兼容性及系统流程性都是不用担心。

值得说的是,当腾势D9侧滑门打开,堪比头等舱的二排座椅以迎接贵宾的姿态向后移动,呈现出一种仪式感。同时整个二排支持电动前后调节,两侧扶手为固定设计,还配有电动腿托。

智能配置方面,腾势D9搭载了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提供了更加智能和人性化的交互体验。细节方面,车内的音响系统为丹拿音响,这套环绕式的听觉盛宴与静谧奢享的D9极为相得益彰,带来超凡入境的驾乘体验。

同时在辅助驾驶方面,腾势Pilot 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24个传感器,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更有RPA遥控泊车、HWA高速辅助驾驶、ICC智能领航等功能。

此外,作为一款以豪华座驾为核心开发定义的MPV车型,腾势D9搭载UWB钥匙,当您走近爱车的时候,迎宾大灯闪烁,电滑门自动打开,专属迎宾音乐响起,记忆座椅自动后退,以超强的仪式感邀您款款落座。

动力方面,新车配有DM-i和EV两种动力版本,DM-i插混版车型搭载的是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1.5T高效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根据电池版本不同,综合续航最长可达1040km,纯电续航最大可达190km。而且这么大的一台MPV,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5.9L。另外还配备了80kW直流快充,30%-80%充电时间仅需25分钟。

纯电版本基于比亚迪集团e平台3.0打造,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30°-60°宽温域高效热泵及刀片电池,CLTC最长续航可达600+km,最高充电功率高达166kW,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30%-80%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此外,新车还具有经济、普通、运动、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提升各个路况环境下的操控性能。

对于未来发展销售渠道以及服务体系的建设,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发布会上表示,腾势将建立线上+线下的渠道模式。线上,腾势将采取全链路数字化购车服务体系;而线下则提供腾势体验店、腾势中心、腾势MINI中心等多种模式。今年腾势将完成200家线下店的布局,覆盖全国68个城市。

写在最后

如今的腾势,可以说是二次创业,作为目前比亚迪高端品牌基石,未来也将倾注比亚迪更多技术和营销资源,而不是双方近乎平等的合资关系。但是混动及纯电MPV市场在中国还处于刚刚开发的全新市场,此次腾势D9也算是剑走偏锋,走了一条相较SUV和轿车平稳的市场切入,相信未来集中比亚迪奔驰的优质资源将会获得全新的发展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