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66】起亚K5成为韩国市场最畅销中型车!

2022年05月18日 01: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经在韩国,中型车是韩国汽车市场的象征。现代的索纳塔、雷诺三星(现雷诺韩国)的 SM5 是当时家喻户晓的中型车。也是汽车制造商的摇钱树。但最近几年,由于SUV崛起,中型轿车正在慢慢失去地位。除双龙外,韩国四大品牌均在销售中型轿车,但销量低迷,唯一的一个销量比较好的,是起亚K5。

一度被称为代表韩国中产阶级的中型轿车,正在迅速走下坡路。随着SUV的普及,紧凑型轿车也越来越受欢迎。中型轿车正在失去竞争力。甚至逐渐成为租车公司或者出租车使用的车辆。

【1】现代索纳塔

现代索纳塔正在销售2019年发布的第10代车型。该设计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争议。为了摆脱出租车形象,新车进行了大胆创新,但结果并没有达到现代的预期。韩国市场,发布的前九个月,共售出 65,244 台,平均每月售出 7,250 台。 2020年,在新车效应消失的情况下,48067辆的销量大幅下滑。

而随着车型更改周期的临近,对后续车型如何演变,又成了现代汽车的难题。还有一种可能是不经过中期改款了,直接发布换代车型。但按照规范,中期改款将在明年发布。近日,有消息称,在中期改款后,索纳塔将消失在历史中。

【2】雷诺三星汽车 SM6

雷诺韩国的SM6是点燃中型轿车市场最后一把火的汽车。 在上市之初,就以欧式设计占领了市场。自发布以来已经 7 年了,仍然是不错的设计。最初,扭力梁应用于后轮,引起争议。

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后排乘坐舒适性不足、S-Link 响应缓慢,以及与竞争对手相比内部空间狭窄等缺点逐渐显现,销量慢慢下滑。 2016年5月,一直处于上升期的SM6销量为7901台,但在发布三年后的月销量却未能达到1000台。后来随着改款车型的发布,对外观进行了细化,改善了导航和乘坐舒适性,但销量恢复并不容易。到 2022 年,平均每月售出 200 至 300 台,非常惨淡。

【3】雪佛兰 迈锐宝

雪佛兰 迈锐宝与 SM6 同年亮相。为了顺应小型化趋势,搭载1.5T汽油涡轮发动机成为主力车型。这是当时中型轿车的最低排量。就维护成本而言,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运动型的设计也足以引起消费者的反响,与SM6一起引领中型轿车复兴的车型。

雪佛兰虽然换款周期长,但迈锐宝的部分改款车型是在两年零六个月后推出来的。取消了一直以良好平衡着称的1.5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三缸1.3T汽油发动机。输出和燃油效率都很好,但噪音和振动是缺点。而且,陈旧的室内设计已经很难赢得韩国消费者的心。迈锐宝将在今年年底停产,没有后继车型。

【4】起亚 2022 K5

但是,韩国市场也有销量好的中型车,它就是起亚K5。自第三代车型发布以来,起亚的 K5 一直在稳步提升。当连它的兄弟车索纳塔都无法获得足够的销量时,起亚K5在发布后的20个月内销量超过了索纳塔,登上了韩国中型车的宝座。

今年,在韩国市场,中型纯电动轿车将登上历史舞台。就是下半年现代Ioniq 6。它的尺寸略小于索纳塔。是韩国第一款中型轿车电动汽车。得益于纯电动汽车平台和设计,它的续航里程比 IONIQ 5 更长。那么韩国中型车市场,今后或许将逐渐被电动化车型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