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市场地位不保?最长续航1040km,腾势D9公布预售价33.5万起

2022年05月18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这么多年来中高端MPV细分市场,一直是别克GL8一家独大,即使是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等车型参与市场竞争后,严苛意义上来说,并没有对别克GL8的市场地位形成有效的冲击。中高端MPV细分市场“一超多强”的局面并没有变化,仍然是以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等为主。

丰田赛那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原有的市场格局,但也没有给MPV领域带来多大的惊喜。2022年,伴随着东风岚图梦想家等全新MPV的上市,还算平静的MPV领域已经有了暗流涌动的苗头,其中,5月16日公布预售价的腾势D9,被很多车友和网友称之为MPV领域中的一条“鲇鱼”。

需要说明的是,腾势品牌是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出资的合资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12月进行了股权调整,目前最新的股权占比为比亚迪持股90%,戴姆勒持股10%。腾势品牌将聚焦智慧、安全、新豪华、用户生态等,未来将有D、E、N、Z、A等五大系列产品。腾势D9是其推出首款全新MPV车型。

市场定位是中大型MPV的腾势D9,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2+3,新车共计推出7款车型,预售价33.5万-66万元,有DM-i车型和EV车型可供选择,其中,两驱车型纯电续航190km,NEDC工况续航1040km,亏电油耗6.2L/100km;四驱车型纯电续航180km,NEDC工况续航970km,亏电油耗6.7L/100km。

腾势D9的外观设计方面来看,该车拥有浓郁的商务气息,前脸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和层次感,给人一种稳重、霸气和厚重的感觉。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达到了3110mm,比丰田赛那、别克GL8等竞争对手还要大一圈,所以说,车内空间的宽松性还是有优势的。

配置方面,虽然说腾势D9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但还是比较厚道且富有诚意的,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可变悬架功能、电动天窗、双侧电动侧滑门、15.6英寸中控大屏等都属于标配,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入门既高配”。而且,车联网也支持OTA升级。

相比别克GL8丰田赛那、现代库斯途和奥德赛等竞品,腾势D9很多方面都拥有可圈可点的竞争优势,尤其是DM-i车型,估计将会是腾势D9比较走量的产品车型,毕竟,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比亚迪汉DM-i、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等车型的市场表现,要知道,在市场中DM-i车型已经形成了热度,所以说,腾势D9的市场前景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写在最后:作为市场中方兴未艾的领域,MPV领域中的竞争要比轿车和SUV好很多,不过,从2021年开始,伴随着丰田赛那、现代库斯途和岚图梦想家等全新MPV的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中高端MPV细分市场中也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面对别克GL8在中高端MPV细分市场中的一家独大,腾势D9能否成为搅局者,我们拭目以待。

根据腾势官方消息显示,腾势D9预售仅半小时,该车的订单量就已突破3千台。对于腾势D9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