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估售价30万的红旗D8,能否硬刚“20万”的埃尔法?

2022年05月18日 09:26: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此前网上狂喷埃尔法在日本本土只卖20万,而到了国内则需要120万才能落地,一时间网友们都义愤填膺声讨丰田割韭菜时下手太狠。

事实上,丰田埃尔法在国内售卖的版本,与日本本土那折合人民币25万元的版本,其豪华程度相去甚远。日本版需要再加装价值25-35万元的改装件才能达到国内版本的豪华程度,折合起来也需要50-70万元。如果加上关税、运输成本等,其实原价的埃尔法算不上割韭菜。

说到底,加价都是人们自愿的,而这也反映出国内优秀的MPV是极度匮乏的。中端市场有别克GL8、赛纳、奥德赛,而中高端市场的选择则寥寥无几,所以红旗MPV的出现让有MPV需求的消费者兴奋了一把。

最近,工信部发布了第35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里边的新产品就包括了红旗最新申报的MPV车型——红旗D8,该命名仍未得到官方确认。

红旗D8是一款商务级中大型MPV,也是目前家庭消费中日渐受欢迎的车型。新车拥有5222/2005/1935mm的超大尺寸,轴距达到3200mm,中网和车门把手都带有明显的红旗车型特征,前、后大灯的设计拥有丰富的设计细节,整体感觉偏向稳重威严。

从网络上传出的为数不多的图片里看到,红旗D8的内饰拥有传统的内饰布局,也采用了木纹饰板,整体风格偏向于中庸。但更多细节还需要等实车发布,包括最令人期待的二排座椅舒适性。

据了解,红旗D8将会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5kW,这样的动力已经优于一般的2.0TMPV。另外,与该发动机搭配的大概率会是一台8AT变速箱。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现象日益升级,家庭全员出游率逐渐提高,未来中大型MPV市场将会进一步拓宽。而目前市场上的MPV车型,别克GL8是妥妥的商务车,赛纳和奥德赛更适合家用,虽然最近涌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MPV,但燃油车仍是目前环境下最便捷的出行工具。

说到底,我们一直盼望着自主高端MPV的到来,也相信中国品牌的造车水平已经可以满足用户们的基础需求。国人追捧的埃尔法之所以屡屡加价,还不是因为没有其他选择,如今红旗D8在机械素质方面和埃尔法仍会存在差距,但这种差距早就比想象中小了。

智能化时代来了,这将是自主品牌燃油车实现最后弯道超越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