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说奥迪的内饰丑了,看看今后奥迪汽车的内饰长啥样!

2022年05月18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概念车是一个晴雨表,可以让我们一窥汽车的未来。它展示了该品牌的最新设计和技术,暗示了即将量产的汽车。根据概念车的不同,有些车型只是作为展示概念,而有些则是真正会实现量产。

到目前为止,奥迪已经展示了多款概念车。凭借其未来主义的设计和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尖端技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进取的奥迪

奥迪最近以“Sphere”为名,先后推出了三款概念车,并提出了对未来电动汽车的愿景。我们就仔细的研究一下这三款车型。

【1】轴距可以随意增减...变形跑车,Skysphere

Skysphere Concept是代表未来奥迪设计的纯电动两门跑车。新车针对旅行和运动体验两大主题而开发,采用了独特的可变轴距技术。

电动机与车身和车架部件啮合在一起,使总长度和轴距增加了 250 毫米。同时,地面高度调整了10mm,保证了舒适性和动感。

在运动模式下,车辆长度设置为 4940 毫米。除了短轴距提供的动感运动外,还增加了后轮转向功能,提供更敏捷的运动。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车长增加到5190mm,变身为适合长途驾驶的GT车。在这种情况下,L4级自动驾驶功能被用来帮助驾驶更舒适。

安装在电动后桥上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32马力(465千瓦),最大扭矩为76.5 kgf·m。除了让仅重 1800 公斤的跑车更具动感外,它还能在 4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采用了最新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安装了前后双横臂轴。

电池组位于机舱后部,其他模块也位于座椅之间的中央通道中。电池容量为80kWh,基于WLTP预计可行驶500公里以上。

【1】旗舰电动轿车,Grand Sphere

Grand Sphere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时代的理念开发,结合了奥迪在1990年代引入的强调身份和功能的包豪斯设计。此外,未来出行的四大核心要素,如连接性和可持续性、环保电力和自动驾驶技术,都融入到新概念车中。

此外,5350毫米的车身长度,宽敞的车内空间,让人联想起飞机头等舱。它提供全面的室内体验,将旅行的奢华与极致的舒适相结合。当按下方向盘上的自动驾驶按钮时,方向盘、立柱和踏板都被隐藏起来,变成了一个移动的休息室。

第一排靠背的角度最大可调节至60度,驾驶座和前排乘客座之间的可储存饮料的车载冷却器有助于舒适的移动。此外,还可以通过投影屏幕观看电影或操作智能手机。

没有物理控件,例如按钮或拨盘。门板、仪表板和座椅均采用可回收材料制成。没有使用动物皮革。

该平台应用了与奥迪保时捷合作开发的PPE平台打造。动力总成由最大输出功率为711马力的双电机和容量为120千瓦时的电池组成,一次充电可提供长达750公里的续航里程。

【3】新概念豪华MPV Urban Sphere

Urban Sphere Concept 是一款专注于自动驾驶时代的MPV。设计师和工程师设计了奥迪 Urban Sphere,以适应高流量大都市的交通状况。它的特点是提供了所有奥迪车辆中最宽敞的内部空间。

奥迪Urban Sphere概念车的设计使得车辆中间没有B柱,前后车门两侧敞开。打开门的那一刻,宽敞的内部空间一览无余。宽敞的头部空间和大玻璃表面营造出轻松的氛围。

第二排的四个独立座椅为乘员提供舒适和豪华,后排座椅提供多种调节选项。此外,由于座椅旋转,前后座椅的乘客可以面对面交谈。

内饰最大的特点是在车顶区域的一排排座椅之间垂直旋转的大型OLED屏幕。使用这个占据整个房间宽度的影院屏幕,可以一起开视频会议或者一起看电影,并且可以分屏。屏幕不使用时,正面清晰可见,向上折叠时,透过玻璃屋顶区域可以看到天空。

自动驾驶功能开启后,方向盘、踏板、仪表盘等与驾驶相关的设备都可以隐藏起来。当驱动功能启动时,挡风玻璃下木质表面上会出现一个突出的显示。根据情况,例如使用方向盘进行手动驾驶或 L4 级自动驾驶,它会显示在车内的整个宽度上,或者分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在旅途中以高分辨率查看您需要的所有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