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68】现代集团宣布21万亿韩元投资计划,这是要干啥?

2022年05月18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8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了一项价值21万亿韩元(约合1113亿人民币)的大规模 投资。通过这一举措,公司计划到 2030 年将电动汽车的年产量从 35 万辆提高到 144 万辆。

这笔投资将用于扩大电动汽车产能和丰富电动汽车专用产品线、开发零部件和现有技术、创建基础设施、发展新的电动汽车相关业务以及促进战略联盟。

投资的目的一是为扩大韩国电动汽车产能,将扩建现有工厂的纯电动汽车生产线,建立内燃机汽车和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生产体系。除了建立PBV专属工厂外,新加坡全球创新中心打造的柔性生产系统、定制化物流系统、数字化制造系统也将分阶段引入韩国工厂。

它还为未来的新产品开发投入研发资金。通过这一举措,现代计划扩大其产品阵容,开发核心零部件和现有技术,建立研究设施,提高电池和电机性能,并开发增加单次充电里程的技术。

此外,它正在加速开发专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平台。除了将于 2025 年推出的用于乘用电动车的“eM”平台外,它还计划为基于“集成模块化架构 (IMA)”的每个车型依次推出平台。具有集成模块化架构的平台可以标准化电池和电机,以提高产品开发速度和效率。

它还投资于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和客户服务等基础设施。特别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充电便利,不断扩大充电网络,积极建设超快充电基础设施。为了发展利用寿命已尽的电池作为储能设备的UBESS业务,它还计划寻求广泛的战略联盟。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对韩国电动汽车领域的大规模投资,是为了推进韩国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发展,强化引领全球未来汽车产业创新的枢纽作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已经开始了一场全面的竞争,争夺领导地位。”

同时,现代汽车计划到 2030 年拥有超过 18 款电动汽车(包括 捷尼赛思)的阵容。 Ioniq 6 将于今年发布,Ioniq 7 将于 2024 年发布。继今年EV6的高性能版EV6 GT之后,起亚将在明年发布包括EV9在内的13款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