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蒙迪欧,2.0T是真的猛,底盘也够稳,15万这实力太上头

2022年05月18日 21:08:04
分享到:

0-100km/h加速时间只要6.5秒,全系标配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车身长度更是将近5米,而且还是它还是一款合资品牌新车,这样一款车,不应该卖25万以上?还真不用,只要15.98万起,它就是全新福特蒙迪欧。光看这些账面数据,全新蒙迪欧就给人一种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吃亏的感觉,甚至不少网友称它为B级车的卷王。那全新蒙迪欧开起来会是怎么样?它对不对得起B级车卷王这个称号?

要点速读

1、入门车型动力系统没套路,全系标配2.0T+8AT

2、实际动力体验确实猛,变速箱可以更积极

3、底盘调教很稳,转向手感很沉

4、静音水平处于同级中等偏上一丢丢

5、车机系统流畅,可玩性高

6、辅助驾驶系统配备的车路协同功能有亮点

7、内饰做工用料并未因为售价降低而减配

01

6.5秒破百的动力:猛

全新蒙迪欧全系标配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PS),最大扭矩376牛·米,传动系统则是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与福特EVOS相同,官方表示加速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5秒,最关键的是它还可以吃粗粮,加92号燃油即可。

上车二话不说,先调到运动模式试一下全新蒙迪欧的动力是不是真的那么猛。起步的时候能够明显感受到车子往前窜,推背感比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大众迈腾来得还要更猛一些。

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控制在更低的挡位,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500转左右,让整套涡轮增压系统建立起正压,动力那是随踩既有。如果你再踩深点油门急速,变速箱还会积极降挡配合提速,但毕竟8速自动变速箱拥有多个挡位,换挡时间并不算很快,行驶途中一脚地板油,动力大概需要大半秒的时间才会涌现出来。

如果你想要更直接的提速效果或者更加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这次试驾的ST-Line车型还拥有换挡拨片,而且变速箱的对换挡拨片指令执行得很到位,甚至可以通过拨片降挡让发动机保持在5000转左右。通过拨片提前降挡,再踩下油门超车,超车就变得像切菜一样简单。

全新蒙迪欧的动力是很强,那日常开会不会有明显的换挡顿挫?并不会。在标准模式下,动力依旧表现出轻盈的一面,轻踩油门加速变速箱并不会着急降挡(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油门比较硬),而是通过2.0T发动机的自身强大的动力慢慢提速,换挡并不算积极。当你深踩加速的时候,变速箱换挡还是不算快,但动力爆发之后还是给到你很猛的感觉。而且日常开,8速自动变速箱也没有感受到明显的顿挫,挡位和挡位之间的切换做到保持着良好的平顺性。

02

底盘调教:稳

车身长度超过4.9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945mm,这台蒙迪欧开起来就是一个字:稳。当车辆经过桥头跳的时候,悬架系统很好地拉住了车身,并没有多余的弹跳动作,稳稳落地。

当你弯道中想要用更快的速度挑逗一下它,全新蒙迪欧的悬架系统还是能给到车身足够的支撑,这很蒙迪欧运动的定位比较契合,但毕竟蒙迪欧的车身尺寸摆在那里,给不了你很凌厉、很灵活的弯中驾驶感受。

但你要说这个底盘调教很极致,很运动嘛,也没有,毕竟买B级车的消费者,绝大部分都会考虑到日常舒适性,全新蒙迪欧也想这方面做出了调整,这点让我感到比较意外。日常压过井盖或者走在铺装不好很好的国道上,驾驶员能从底盘感知到一点路面信息,但并没有影响到乘坐舒适性,坐起来还是比较舒服,乘坐舒适性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一点提升。

03

转向手感:重

不管是在运动模式下,还是标准模式下,全新蒙迪欧的转向手感相对来说都比较厚重(比同价位法系车、德系车都要重),较重的转向手感可能对于部分消费来说觉得费劲,但笔者就是喜欢这样的手感。

不过在弯中轻微调整方向的时候,你会发现转向系统还是存在一定的虚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准,不过幸好转向的时候还是车头反应还是比较灵敏,并不像一台车身尺寸超过4.9米的大车。

04

隔音抑制:平

日常市区道路开,全新蒙迪欧的静音表现还是比较不错,不管是胎噪这种外界的噪音抑制,还是发动机动静的控制,开着全新蒙迪欧都能在车厢内感受到不错的静谧性。

但如果你急加速,发动机难免会传来一些声响,而且上了高速后之后,外后视镜产生的乱流会传到通过A柱传递到车厢内部,风噪抑制有待提高。不过有一点还是给到我惊喜,那就是对环境噪音的隔绝,就算在高速上旁边有大货车经过,也不会觉得滋扰(比前期款没用隔音玻璃的八代凯美瑞强),这点值得肯定。

驾驶部分总结:

全新蒙迪欧的动力表现的确很猛,底盘却没有想象中那么运动,而且它的刹车调教却非常灵敏,刹车属于那种一碰既有的设定,第一次开真的很容易开出频繁急刹的效果,灵敏的刹车前段调教还真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05

轿车版福特EVOS

蒙迪欧定位一直都是一款运动B级轿车,全新一代蒙迪欧也不例外,其外观设计保留了一贯的运动感,同时还加入了更前卫的设计元素。

全新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而轴距达到了2945mm,说它是一台B+级别的合资轿车一点也不过分。

06

内饰真的很炫

进入车内,同样能够发现超广域巨幅屏,不得不说这一套用在福特EVOS的设计移植至新一代蒙迪欧上毫无违和感,甚至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07

空间足够大

简单介绍完全新蒙迪欧的外观内饰,是时候来点硬货。1.1米的大屏,是不是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表现如何?全新蒙迪欧作为卖15万的合资B级轿车,会不会偷工减料?

08

1.1米的大屏真智能?

全新蒙迪欧搭载福特最新的YNC®+2.0智行互联系统,车机芯片用的是高通820A,要知道很多造车新势力为了让娱乐系统由更高的算力,都会用上性能更强的高通8155芯片。

可分屏显示的大屏幕的确拥有不错的交互体验,而且全新蒙迪欧还支持脸识别、手势控制等多种智能交互,至于智能语音控制交互方面,常规的开闭车窗、调整空调、导航等操作都能完成。

驾驶位前方的全液晶仪表盘也不是吃素,它支持AR实景导航功能,可以将实际路况与导航信息结合起来显示在仪表盘上,这样的功能对于新手来说也算是一个福音。

09

车路协同了解一下?

全新蒙迪欧搭载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配备6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并整合ADAS地图数据,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不过别的,合资品牌B级轿车能给你5个毫米波雷达,已经算很良心了。

实际体验下来,车辆开启辅助驾驶系统能,高速上的那种大弯道,车辆能够自己转过来,而且转弯过程足够线性平顺,方向盘不会一抽一抽的转向带来不适。

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前车慢下来的时候,制动过程也不突兀,就算调到最近的跟车距离行驶,也不能保持合适的车距,给到驾驶员不错的信心,甚至整个试驾过程的高速路段我都更愿意开启辅助驾驶系统(因为刹车调教真的有点太灵敏,一控制不好就会出现重刹的情况)。

那这套辅助驾驶系统最智能的地方在哪?那就是全新蒙迪欧拥有的车路协同功能,它可以通过道路系统给出的信号,在仪表台上显示路口处红绿灯的状况,举些简单的例子:红绿灯没有倒计时,仪表盘上也会显示对应剩余的时间;在红灯转路灯之前,还会提醒驾驶员即将绿灯,准备通行;在未到达下个红绿灯路口前,仪表盘也能以前显示下一个路口的红绿灯情况。

当然,这样的车路协同功能,并不是在全部路段都能适用,要当前道路支持这样的功能才能实现。但别管,人家全新蒙迪欧就是有这样的功能。

10

偷工减料?不存在

很多人都担心全新蒙迪欧卖15.98万元起,会不会内饰用上很多硬塑料,或者哪里减配?从这次试驾看得到摸得到的地方来说,还真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11

总 结

纵观整个合资B级轿车市场,很多车型入门配置都采用规格较低的动力系统,比如大众迈腾的1.4T车型,丰田凯美瑞的2.0L车型等等,但全新蒙迪欧没有这种套路,15.98万的最低配就能给你2.0T+8AT,唯独是入门车型在配置少有所差别。从这次试驾来看,全新蒙迪欧并没有上一代车型那样执着于运动,虽然2.0T+8AT的动力很猛,但底盘调教像舒适性方面有所靠拢,是一款能兼顾家用的车型,车内1.1米超大屏幕有着不少看头,而且内饰做工用料并没有因为售价的降低而减配,不过目前全新蒙迪欧刚上市不就,实际市场销量如何还有待时间认证,它能不能称为B级车的卷王还真不好说,但它的确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合资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