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4级自动驾驶量产成本只要1万元?轻舟智航发布全新战略

2022年05月18日 22:46: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从L2级到L3级,再到L4级,国内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短短几年内便迎来了如此巨大的进步。不过考虑到技术水平,要想真正使用到L3级自动驾驶以上的功能,也只能在特定场景下,这个限定条件不光对车有要求,对道路条件同样也有要求。

但这并不妨碍国内自动驾驶市场的蓬勃发展,在政策利好、技术发展、社会需求等多维度因素的推动下,无人驾驶汽车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据相关部门预计,2022年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100.4亿元。

作为中国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的轻舟智航(QCraft),一直在自动驾驶小巴领域攻坚克难,已经同百度Apollo、商汤科技一同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让智能网联客运巴士的落地测试。

(轻舟智航创始人、CEO于骞)

而在5月18日的QCraft Day轻舟品牌日上,轻舟分享了自己最新的发展战略,并一同发布了最新的“双擎”发展战略和自动驾驶新技术产品。根据官方介绍,公司还将与T3出行、地平线和火山引擎等合作,启动Robotaxi公开运营等项目,扩大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

轻舟智航提出"双擎"战略,包括"动力引擎"和"创新引擎"。其中,"动力引擎"为公开道路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创新引擎"为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落地方案。两个引擎在自动驾驶超级工厂下并行转动,实现数据共生共享。

基于“双擎”战略,轻舟智航还带来了“三大新品”。

首先是龙舟SPACE,其定位于可在复杂公开道路运营的移动出行空间解决方案,可适配多种车型,既可以满足从长途到短途的无缝接驳,其空间也可多重变换,灵活覆盖不同场景需求。轻舟智航与东风悦享在去年12月率先发布了基于龙舟SPACE的Sharing Bus,已经在武汉、大理等多个城市落地运营。

其次是全新一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DBQ V4。这是一套融合了轻舟行业领先的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是的,它只需10%的成本即可实现99%的L4能力,量产成本低至1万元人民币,这在L4级自动驾驶赛道上是前所未有的。

而且,DBQ V4的配置"随"机"应变、以不变应万变",它不仅可实现全国产配置,并可根据不同客户或主机厂需求灵活选搭不同配置方案,同时以一套技术栈即可以满足不同车型和场景应用需求。

最后的新品则为轻舟矩阵。它也是自动驾驶超级工厂的重要底层,是轻舟自主研发的以仿真为核心的自动驾驶研发工具链。它打通了从数据处理、标注、训练、大规模仿真和技术输出的全流程,实现自动驾驶数据的高效利用,驱动技术研发的高效迭代,成为轻舟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数据驱动”和“效率提升”的重要支撑。

不仅如此,轻舟矩阵不仅已全面应用于轻舟自身的开发体系当中,这套经过充分实践验证的底层能力也正式对外开放,协助客户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超级工厂”。

此次发布会上,轻舟宣布与火山引擎、T3出行和地平线达成合作,联合启动Robotaxi公开运营,以及联合打造自动驾驶前预装量产方案的合作计划。"自动驾驶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拐点,政策法规愈加友好、技术算法越发强大、传感器和计算在向车规级方向靠拢、行业拥护者越来越多。"轻舟智航创始人、CEO于骞表示,"面对这样的时代机遇,轻舟致力于在纵向技术深度和横向场景宽度两个方向上持续投入,始终坚持技术和商业化并重的发展思路,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广泛的场景中不断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