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310N·m,每公里只要两毛多,这台大众不“大众”

2022年05月19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提到新能源车型,有些朋友会欣然接受,有些朋友则会持保留态度,原因很简单,抛开续航能力不谈,内燃机的轰鸣、高转速的快感给我们带来的驾驶乐趣往往是电动机达不到的,上述论据不无根据,目前多数新能源车型在宣传时都会将续航能力、加速能力、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当做卖点大肆宣传,操控性能似乎被淡化,那么...就没有一台驾驶起来富有乐趣的新能源车吗?

上汽大众-大众ID.3 2021款 Pro 极智版

官方指导价格:17.3888万

驱动电机:后置单永磁/同步电机

电动机总功率: 125kW

电动机总扭矩:310N·m

NEDC纯电续航里程:430km

电池能量:57.3kWh

在能耗方面新车官方百公里平均电耗13.9kWh,按照每度电1.5元的成本换算,ID.3的每公里电耗成本约为0.21元。

ID.3的驾驶感受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加速踏板的调校、驱动电机扭矩的梳理都可以用恰到好处形容,硬朗的悬架带有几丝紧绷感,配合没有过多虚位的转向,甚至能在某个瞬间给人一种在驾驶一台强烈运动属性车型的错觉。

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众多车企也都公布了自家止步内燃机的时间节点,数十年后当我们提及曾经高尔夫的驾驶乐趣时,想必没怎么接触过内燃机的后辈们很难感同身受,但大众ID.3仍旧可以作为后浪将精神传承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