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品牌销量前五强:长城第四奇瑞第五,比亚迪超吉利晋级第一

2022年05月19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进入2022年后,可以说是汽车行业进行了一次大洗牌,虽然说因为疫情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等,让各大车企在销量方面或多或少出现了损失,但是,大家都站在一个起跑线上,所以说还算是比较公平的。抛开合资车企不说,国产品牌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为不少车企带来了新的销量增长点。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1-4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尽管南北大众在市场中的影响力不可小觑,但却不是速递哥要说的重点。今天的重点是自主车企,从榜单中不难看出,国产品牌已经有“前三强”变成了“前四强”,根据前四个月累计销量的排名分别为:比亚迪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

作为国产品牌曾经的“一哥”,奇瑞汽车并没有闯进国产品牌销量榜的前四名,但却以191648台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3%,排在国产品牌销量榜的第五名。说实话,接近20万台的累计销量,对奇瑞汽车来说真的是实属不易了。按照这样的势头来看,要想完成既定的“确保150万台”的年度目标,可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相比去年同期的市场表现,长城汽车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出现了22%的下滑,1-4月累计销量为255091台,高于东风本田一汽丰田,但却低于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等。尤其是旗下的“国民神车”哈弗H6,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只有85986台,同比下滑37.2%,市场表现有些疲软。

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品牌市场表现不错,但因为产品线不太丰富,所以说在销量方面的贡献有受限制,WEY品牌车型虽然较为丰富一些,但不温不火的状态也没有带来抢眼的表现,销量功臣哈弗品牌又遭到竞争对手强有力的冲击,所以说,长城汽车今年的市场压力比较大,能否留在年销百万台俱乐部充满了不确定性。

排在第三名的是吉利汽车,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349156台,同比下滑12.3%。从目前吉利汽车旗下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仍然是吉利汽车的短板,尽管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有了一定的提升,但贡献量并不是太大,所以说,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吉利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仍然要负重前行。

排在第二名的是长安汽车,1-4月累计销量为378383台,同比下滑15.2%。走量主力集中在长安CS75系列、长安CS55系列等车型,同吉利汽车一样,缺少“爆款”车型支撑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也是长安汽车的短板,尽管长安汽车正在加大力度来弥补但收效甚微,所以说,在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方面,长安汽车将要走一段艰难的路。

作为国产品牌新的销量霸主,比亚迪实现了华丽转身,从2021年开始推出的新车型基本上都是“爆款”,无论是秦PLUS系列还是海豚以及宋PLUS系列等,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都有着相当抢眼的表现,为比亚迪飙升的销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比亚迪登上了国产品牌销量第一名的宝座。

写在最后:2022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又快到了让各大车企闹心的销售淡季,虽然说国产品牌销量前四强已经尘埃落定,但也只是暂时的,毕竟,市场竞争接下来会更加激烈,在抢占市场份额方面大家也都不好手软。长城汽车能否逆袭,比亚迪能否保持强劲的势头,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