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被卖了?美国关键时刻“掉链子”,五角大楼:援乌计划或暂停

2022年05月19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截止到现在,俄罗斯军队已经在乌克兰境内持续了超过80天的“特别军事行动”。目前俄乌双方正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拉锯战,乌克兰虽然在哈尔科夫地区抢夺回了几个定居点,但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也再次集结起来准备进攻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而被困在该钢铁厂内的乌克兰民族武装力量现在仍然没有能够突破重围。

不少媒体猜测,现在乌克兰或许正在准备发起大规模的反攻,然而在这个关键时候,从冲突爆发以来就一直在背后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和军需物资的美国,却在近日表示,或许将要暂时停止向乌克兰运输武器。如果美国真的暂停了援乌行动,那恐怕乌克兰就很难反转局势了。

美国两党议员意见不一

观察人士指出,众所周知,以当前乌克兰的实力来说,是完全没能够去跟俄罗斯相对抗的,所以如果不是长期以来由美国等西方国家在背后支持,和不停地向乌克兰运输武器装备以及大量的军需物资,现在整个乌克兰恐怕都早已经被俄罗斯军队给控制住了。

但是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两党议员在关于援助乌克兰一事上并没能够达成一致共识,导致美国援乌法案难产,美国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认为,美国可以支援乌克兰,但是不能以毁灭美国经济的方式去援助乌克兰。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也表示,当前美国很有可能会暂停对乌克兰的援助计划。

美国“自身难保”

确实如同保罗所说的一样,从客观的角度来讲,想要援助其他国家的前提必须是要确保自家利益不受到损害。

然而,现在据不完全统计,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超过600亿美元的援助,这对因为新冠疫情而出现不小经济波动的美国来说,完全就是一笔非常大的负担,不少美国民众甚至都在担心美国经济会出现收支不平衡的现象。

而且现在美国还因为制裁俄罗斯,而被俄罗斯政府反制裁,从而导致美国出现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危机,美国国内的食品和汽油等物资价格快速飞涨,美国民众的生活成本也随着提高。

如果这个时候,美国政府依旧继续花费大量的资金去援助乌克兰,那么必定将会使得美国的通货膨胀危机越来越严重,美国民众也必定会更加不满拜登政府,长期以往下去,美国很有可能会发生民众暴动,所以现在美国要暂停援乌计划也是情有可原的。

只不过这对乌克兰来说,或许很难以接受,毕竟挑起这场冲突的幕后黑手很明显就是美国,乌克兰军队能够跟俄罗斯对抗这么久,背后也离不开美国的大力支持,现在俄乌冲突正到了一个关键的时候,如果美国暂停援助,乌克兰必将面临不堪设想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