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减配后续愈演愈烈,官方声明没意义,人民网发文点名批评

2022年05月19日 14:48: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关于保时捷减配的事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从原先的车主圈到如今人尽皆知,不得不说,不管最后的结果是怎样,对于保时捷在国内的口碑已经有所影响。

关于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这里先给各位梳理一遍。前不久,很多购买到保时捷新车的用户发现,自己在选装时勾选的电动转向柱(即电动调节方向盘)竟然不翼而飞了,全部更换为手动转向柱。当时4S店给出的说法是,由于国外半导体芯片供应出现问题,所以该配置有所缺失,但后续一旦采购完成之后,可以为消费者重新免费安装该项配置。很多车主都签署了同意书,表示对于该情况的理解。

但几个月过后,保时捷却在3月底悄无声息的取消了补装承诺,而且没有告知车主,而是通过询问销售才得知这一情况。后续更侮辱人的是,对于消费者的投诉和不满,保时捷官方针对这部分车主提供23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代金券暂且不说,但关键是电动转向柱这项功能在4S店安装所需的费用则高达3万,这不明摆着店大欺客吗?因此很多车主都将自己的遭遇发到网上。

随着事情的快速发酵甚至上了热搜,保时捷在4月30日发了一篇声明,里面讲了减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疫情和供应链协调等。不过通篇下来,完全没有提及对应的解决措施或者补偿方案,给人的感觉就是甩锅,不主动承认错误。消费者看到还是没有结果,自然也不愿意买账。

随着事情愈演愈烈,5月14日,人民网也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篇点评,内容为“用一纸道歉声明解决货不对板的问题缺乏诚意,提供真实的商品服务信息是经营者的基本义务”。

作为买车的一方,我们应该对所要购买的商品享有知情权,但现在看到的是,面对电子转向柱减配这一现象,保时捷的经销商一直都是避重就轻,能瞒一个是一个。此外,面对消费者的集体投诉也是能拖则拖,希望用时间来冲淡这股热情。毫无疑问,保时捷就是赤裸裸的欺骗行为。

其实保时捷的态度之所以那么嚣张,更多还是国人对它的认可度实在是太高了,在国内完全不愁没人买。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保时捷全球累计交付301915辆,其中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为95671辆,同比增长8%,连续7年成为保时捷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同价位没有竞争对手,这是保时捷在国内最大的资本。虽然网友们嘴上都说着拒绝保时捷,但真正到自己买车的那一天,身体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往保时捷经销商方向走。

不管怎么说,保时捷作为一家超豪华品牌,既然先前已经承诺给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那么就应该兑现承诺,不要因为增加运营成本而选择临时取消,这对于自己的口碑建设完全就是负面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