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评测:百公里油耗居然能到4.5L——江铃福特领睿节油初体验

2022年05月19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江铃福特正在以SUV为突破口,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今年3月份,主打同级最宽车身的江铃福特首款车型领睿正式推出,产品将如何与合资品牌主流车型展开竞争,实力如何,本次通过江铃福特领睿的油耗测试体验来和大家聊聊这款车。

2021年12月,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分别持股51%、49%成立了江铃福特科技合资公司,领睿是江铃福特科技成立后上市的首款SUV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3.98万-16.58万元。作为15万元左右的家用SUV,主打的必然是空间、配置和燃油经济性,特别是在油价飙升的当下,一款油耗低、大空间的家用中型SUV想必会更受关注。

此次江铃福特领睿的试驾目的是测试其百公里最低油耗,通过驾驶领睿绕北京五环路以及城市道路进行测试,汽势Auto-First 在试驾过程中,采取的节油措施有,关闭空调系统开窗通风,其余车况保持正常,绕完五环后所得到的行驶数据为:平均车速67km/h,表显油耗为每百公里4.5L,小计里程为105.4km。对这样的数据表现,起初确实有些不敢相信,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部分测试车辆还有达到百公里4.3L的水平,与官方WLTP综合油耗数据7.5L/100km,差距较大。

在驾驶过程中,最初采用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设定时速80km/h,其次并未进行急速行驶,全程轻踩油门,最终便得到了上述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官方公布的WLTP综合油耗数据是介于城市工况、郊区工况之间,本次领睿测试路段基本上属于郊区工况,再加上部分驾驶者采取的“苛刻”节油措施,有此数据成绩也就解释得通了。在正常用车的情况,作为美系车的领睿,百公里WLTP综合油耗7.5L的油耗水平也基本符合预期。

说完油耗,汽势Auto-First再来谈一下此次的驾乘感受,动力系统上,江铃福特领睿搭载的是EcoBoost 170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70匹,最高扭矩260N·m。全系车型传动系统采用与宝马 X1、奔驰 GLA 同样来自麦格纳的第三代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 97%,实现强劲性能与低油耗的平衡。

整个试驾体验的驾驶感受上来说,起步轻盈、响应迅速、驾驶平顺是比较直接的感受。新车底盘采用全新设计,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充分平衡操控性和舒适性需求,符合家用车的市场定位。

试驾过程中,领睿初段的加速比较轻柔,或许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不过动力输出还算是比较直接,由于此次油耗测试过程中,全程路况良好,并未进行连续的超车并线等操作,整体的驾乘感受偏向舒适。

在试驾体验中,还测试了自动驾驶辅助以及DCLC 智能变道辅助功能,当车辆处于辅助驾驶模式且车速大于60km/h时,该系统会进行介入,当车道线清晰且为虚线,车前方和目标车道前后拥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时,系统会辅助驾驶员将车辆驶入相邻车道行驶。在体验过程中,驾驶的灵活性远不如手动并线来的更迅速直接,若是长途驾驶这项功能实用性还是不错,若是市区路况,显然不太实用。

科技配置方面,福特领睿高配车型配备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支持LRAS循迹倒车辅助,当车辆在D档,行驶车速小于15km/h时,系统会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路线。开启开功能后,系统会控制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自动按照车辆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退回,这一功能对于一些新手倒车来讲起到了辅助作用。

除了动力以及配置部分外,车辆外观内饰方面也有了长足进步,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领睿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足以让这款车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领睿作为中型SUV相比中大型的领裕而言车身尺寸略小,但设计理念保持一致,因此消费者接受程度会更高。另外,主打宽体设计的领睿,在车身尺寸上,车身宽度相较竞品车型优势明显,甚至能够与汉兰达等中大型SUV一较高下。

领睿外观设计上贯彻“势能美学”设计理念,前脸造型延续家族化设计风格,硬朗的线条设计,配合多边形镀铬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增加了豪华感。

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部的日行灯带外侧还有凌厉的折角设计,增强了凌厉的视觉效果,分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灯带与格栅上方的银色镀铬饰条相连,拉宽了视觉宽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30/1935/1706mm,轴距2726mm。与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领睿在车身尺寸方面具有优势,虽然轴距数据相较同级竞品车型优势不足,但领睿的内部空间表现在体验过程中可圈可点。

领睿尾部造型比较方正,这样的设计能够充分提升后排乘客的垂直空间感,内饰空间表现会更可观。“倒L型”灯带的尾灯设计以及列阵式尾灯光源,与前大灯形成呼应。部细节方面处理的也比较到位,车尾门车标LOGO下方还增添了“EQUATOR SPORT”的英文标识,增添了精致感。尾配合电动后备厢功能,提升了尾部空间的利用便利性。

内饰抢眼的设计当属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布局,不仅提升了科技感,功能方面也比较齐全。中控台和门内饰板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车内的舒适度,配合平底方向盘、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搭载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可以支持微信一键启动、腾讯智驾地图、拥有爱奇艺、Carlife/华为HiCar、分区语音控制等功能,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车机OTA远程升级,领睿在科技配置方面的丰富程度与竞品车型相比,在影音娱乐方面会更胜一筹。

领睿在空间表现上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填充物偏硬,舒适性表现一般,好在支撑性不错。后排座椅相对偏软,并且后排地板纯平的设计以及座椅支持角度调节等功能,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从整个体验环节来看,重点是体验领睿的油耗水平,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领睿的外观、配置以及价格优势才是市场竞争的关键,凭借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只能算是加分项,也让人更容易接受。江铃福特领睿自3月低上市至今,订单总量已突破5000辆,从销量上能够看出,领睿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江铃福特的市场份额,并且将与领裕、领界S共同组成产品矩阵,助力福特中国2.0战略快速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