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5款微型车!五菱宏光MINIEV:一直在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

2022年05月19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提到微型车,我们第一印象就会想到五菱宏光MINIEV车型,毕竟,截止至5月份,五菱宏光MINIEV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70万辆,妥妥的微型车市场“销量霸主”。

上汽通用五菱之所以生产宏光MINIEV这样的车型,主要也是为了赚取“双积分”。毕竟,如果没有积分,那五菱乃至整个上汽通用,可能都要为它们的燃油车负积分而去购买足额的新能源积分。所以,上汽通用五菱这才打造出来了宏光MINIEV车型。

眼看五菱打造出来了宏光MINIEV这样的爆款车型,其它车企自然也就眼红了。这不,在当下的汽车市场里就充斥着众多的“MINIEV”车型,而它们诞生的目的也无外乎就是拿取新能源车积分。只不过,面对强势的五菱宏光MINIEV,这些后生车型仿佛从未能超越前辈,于是也就有了五菱宏光MINIEV这句:“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的金句。

既然如此,那眼下市场里到底有多少“MINIEV”车型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地盘点一下。

1、奇瑞QQ冰淇淋

奇瑞QQ冰淇淋是一款在去年12月28日正式上市的微型车。新车外观十分俏皮,整体视觉观感也与五菱宏光MINIEV车型有高度相似之处,由此它也可看作是奇瑞版本的“宏光MINIEV”。

配置上,QQ冰淇淋配备了胎压报警、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坡道辅助等功能,并提供了四座的座椅布局。动力上,QQ冰淇淋的最大功率为27马力(20千瓦),峰值扭矩为85牛·米,续航里程则分别为120km和170km,整体与宏光MINIEV普通版车型基本无异。

2、吉麦凌宝uni

凌宝uni也是仿照宏光MINIEV车型所推出的一款新能源微型小车。新车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外形上,这款车走的也是可爱风格,配置则是会在高配车型上搭载冷暖空调、倒车影像、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千瓦,峰值扭矩86牛·米;并采用前盘后鼓式制动。至于续航,新车续航里程分别为140km和201km,整体比宏光MINIEV车型略高,电池组则提供8年或12万公里质保。

3、东风小康风光MINIEV

风光MINIEV也是一款微型车,和宏光MINIEV略有不同的是,新车前脸造型稍微有所调整,整体也有一些自己的设计语言在里面。不过,从大面上来看,风光MINIEV依旧摆脱不了借鉴宏光MINIEV车型的影子。

尤其是内饰设计,这不就一宏光MINIEV嘛,抄作业也麻烦走点心吧。动力方面,风光MINIEV搭载最大功率2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100N·m。与电机配套的是9.18kWh/13.8kWh两款磷酸铁锂电池可选,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120km和180km。

4、领途百智大熊

百智大熊也是一款微型车,不过不同于五菱宏光MINIEV的是,这款车是五门四座设计,所以它也可以称之为是加大版的“宏光MINIEV”车型。外形上,百智大熊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设计,看上去很宏光MINIEV。

侧面是双门设计,这使得它的实用性有所提升。车内比较质朴,也没有过多花里胡哨的装饰性设计。配置有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电动车窗、手机映射等日常实用功能。动力则是搭载39马力的电动机,最大扭矩110牛·米,续航里程分别为138km和175km。

5、北汽制造元宝

北汽制造元宝也是近日才开启预售的一款微型车,新车预售区间为3.49-4.99万元,整体风格也与宏光MINIEV所高度相似,看起来就给人一种憨厚、可爱的形象。内饰会采用了一体式双联屏的设计,这点比宏光MINIEV更厚道。

而配置则会搭载智能语音交互、360°全景影像、前/后辅助雷达等功能。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锂离子动力电池组,并提供120km和17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最后,新车将于6月份正式上市,以获得更多的新能源车型积分。

总言之,随着越来越多的MINIEV车型进入到市场,我们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这些车型的到来就是为了赚取新能源积分。至于这些以“MINIEV”冠名的微型小车到底能不能买?我觉得只要是用心做好产品的就可以买。当然,在五菱宏光MINIEV和奇瑞QQ冰淇淋已经先声夺人的情况下,我肯定也更推荐大家去入手它们。毕竟,大厂商所出品的车型相对来说质量要更靠谱,所以即便是售价几万元的车,我也更建议大家去选择大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