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依然稳固,大众首次上榜,2022沃德十佳内饰出炉

2022年05月19日 15:42:01
分享到:

在国内提起“沃德十佳”,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发动机,但作为权威评论杂志的《Ward’s Auto World》(沃德汽车世界)每年除了评选优秀的发动机外,还会给内饰做出评选。而前不久,2022年的“沃德十佳内饰”也刚刚出炉,那么今年与往年有什么不同?又都有哪些车型入选呢?带着这两个问题,我们一起去看看2022年的“沃德十佳内饰”!(注:以下顺序不代表实际排名顺序)

宝马iX

宝马iX上榜不会有人感到意外,宝马的内饰设计在汽车市场算是数一数二的,至少在国内是如此。宝马iX的内饰采用十分个性的设计,完全颠覆了人们对宝马品牌的认知,贯穿式连体屏也让人很容易想到奔驰上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而宝马iX也是宝马首款采用双连屏设计的车型,目前宝马的新车或改款车型也逐渐开始换装,怎么着?奔驰不玩的东西,宝马接过来继续?笑话规笑话,宝马iX的内饰上榜我个人感觉是实至名归的。

 ●奔驰EQS

2021年奔驰上榜的是S级,而2022年变成了EQS。作为奔驰EQ家族的旗舰产品,EQS比S级更豪华,中控台由17.7英寸的OLED中控显示屏+12.3英寸仪表板+12.3英寸的副驾驶屏组成的三屏,是整个内饰的“核心”,科技感很强。我想奔驰EQS上榜2022年的“沃德十佳内饰”也是没有任何异议的。

 ●Lucid Air

Lucid这个品牌大家应该会很陌生,因为它是美国的一家新车企,专门打造新能源汽车,竞争对手直接锁定目前如日中天的特斯拉,但目前来看只能是“一句口号”。而此次Lucid上榜的车型为Air,定位是一款中大型电动车,也就一款竞争特斯拉Model S的车型。Air的内饰非常简洁科幻,除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外,还在仪表盘的左侧配备了一块小屏幕,非常独特,性能与特斯拉Model S相比我不知道,但至少内饰上,Lucid Air是胜出的。

 ●RIVIAN R1T

与Lucid一样,RIVIAN也是美国的一个专做电动车的新品牌,但它更离谱,因为目前还没有交付一台车,就这样一个美国造车新势力品牌,却创造了“市值全球第三”的神话,在美国市场还是不可小觑的,这种情况是不是与我们国内的某些品牌很相似?再来看入选的“作品”,就是几块大屏与实木搭配组成,没有任何新意和值得称赞的地方,不过想想看RIVIAN的市值都能排在全球第三,上榜“沃德十佳”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懂的都懂……

福特Maverick

福特Maverick是福特的一款混动轻型皮卡,绰号“迷你F-150”,但它没有引入到国内(包括平行进口)。福特Maverick的内饰非常普通,但层次感很不错,主要以务实为主,功能性比较强,特别是各个区域的功能分区很人性化,储物空间很合理,这也许就是福特Maverick上榜的理由,因为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其它的原因了……

起亚EV6

起亚EV6是起亚的是一款紧凑型电动SUV,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曾经亮相过,但目前还没有在国内上市,具体什么原因还不得而知。不过起亚EV6已经在北美市场销售了,从内饰上能看出,整体采用起亚的家族式设计,除了当下普遍使用的双连屏外,还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再加上时尚的氛围灯、新的环保有机材料以及可回收材质装饰,充分凸显出起亚EV6的低碳绿色的出行理念。

 ●捷尼赛思GV70

捷尼赛思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是G70、G80以及GV80,本次上榜的是不在国内销售的GV70,作为“韩国宾利”(自己对外宣称),捷尼赛思的内饰的确有不错的品质,大量真皮包裹非常细腻,而GV70的内饰不但豪华而且设计感不错,整体有很强的层次感,显示屏也没有一味得追求大,都是“点到为止”,整个内饰的设计、质感与豪华感都不错。

 ●Jeep Grand Wagoneer

Grand Wagoneer是Jeep品牌的旗舰SUV,这款车的内饰的确设计得不错,科技感很棒,特别是内部有很多大屏,而且也有大量的真皮和实木装饰,不过只看大屏多的话,国产的零跑C11、理想ONE、岚图梦想家等是不是都可以上榜?不过在美国本土,Jeep Grand Wagoneer这个价位来看,Grand Wagoneer的内饰的确是数一数二的了。

 ●丰田坦途

在2021年,丰田没有车上榜,而2022年丰田的坦途上榜了,而它也是2022年唯一上榜的日系车,在2021年上榜的是三菱欧蓝德本田思域。在北美市场,皮卡是最受欢迎的车型,所以坦途能入选榜单也在情理之中,作为一款硬派皮卡,坦途的整个内饰兼顾了豪华、科技与实用,内部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真皮,而且大尺寸的方向盘与容积可观的手套箱也提升了用车体验,再想想国产的丰田,哎,不说了,想想都是泪。

 ●高尔夫GTI

大众近几年的“沃德十佳”都没有上过榜,而这次终于有车入选了,它就是高尔夫GTI,而且它也是2022年入选的车型里,唯一一款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不过高尔夫GTI的入选让我非常惊讶,因为无论是设计感、豪华感、科技感还是实用性等,不要说是“沃德十佳”,国内十佳,甚至二十佳也轮不到它,而海外媒体也没有说高尔夫GTI上榜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众长年没有车入选,这次随便拿一个充数的。

 ●全文总结

通过体验可以看出,2022年的“沃德十佳内饰”与以往有很大区别,因为10款车里,新能源车占了6席,成为了最大赢家,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再就是以往几乎每年都在榜单的宾利,此次没有车上榜,而以往长年没有车上榜的大众成为了宾利的“替代品”,但入选的车型实在有很大商榷的地方。另外,2022年的“沃德十佳内饰”依然没有一款国产车上榜,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我个人感觉入选的车型至少有三分之一是不如国产车的。大家觉得国产车里有哪些车型的内饰是有实力替代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获奖车型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