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汽车人事变动:提名陈巍接棒姜德义,张国富接棒廖振波

2022年05月1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1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中涉及四项人事任命信息。

其一,姜德义因工作调整原因,已于2022年5月16日向董事会递交辞任声明,不再兼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提名委员会主任职务。鉴于新任董事长的选任工作尚需履行相应程序,前述辞任自公司选出新任董事长之日起生效。

其二,廖振波因工作变动,已于2022年5月16日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

其三,董事会于2022年5月18日召开的会议上决议:提名陈巍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任期自股东于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时止;建议委任陈巍为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提名委员会主任,任期自股东于股东大会批准陈巍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时止。

其四,提名张国富为公司执行董事,任期自股东于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时止;建议委任张国富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股东于股东大会批准张国富任公司执行董事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时止。

从公告来看,如果提名程序顺利完成,陈巍将接棒姜德义,而张国富将接棒廖振波。

提名陈巍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并委任为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提名委员会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陈巍有着近三十年的生产管理工作经验。自1994年起,陈巍先后担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工程部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驻美办现场工程师、车型开发科及生产计划科科长,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工程及制造部制造总监、总装车间经理、生产总监,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事务与法律部总经理、生产制造副总裁,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职务。

今年年初,坊间就有传闻称,陈巍在北京奔驰的5年任期已满,参照其前任陈宏良及前前任蔡速平的职业路线,陈巍今年或进入北汽集团,或在北京股份内部得到提拔。

提名张国富为公司执行董事,并委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关于辞任的廖振波,其曾在2020年7月获委任成为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的成员。在其辞任后,其相关职务的被提名者张国富,说得上是北汽内部土生土长的老人。从2001年起,先后在北汽福田、北汽福田环保动力、北京汽车、北汽鹏龙、北京海纳川、北京汽车股份等北汽体系下多家公司担任职务。目前,张国富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