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对话 梅赛德斯-奔驰设计主管Robert Lešnik

2022年05月20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德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梅赛德斯-AMG正式发布了Vision AMG概念车。该车成为梅赛德斯-AMG首款独立电动车型,并计划2025年量产。日前,网通社独家对话梅赛德斯-奔驰外观设计主管Robert Lešnik,与其探讨新车背后设计过程。

网通社:设计这款车的初衷是什么?

Robert Lešnik:“我们想要一辆低矮的车,它有很好的姿态和良好的实用性,有四门。 AMG.EA平台允许这样做。我们做了很多比例模型来获得正确的形状。表面非常光滑。根本没有多余的要素线。您会注意到Vision EQXX的元素。像这样的汽车的空气动力学非常重要,无论是减少阻力还是下压力。量产车将采用主动空气动力学技术。我们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网通社:与其他四门AMG车型相比,新车前端较低。

Robert Lešnik:“这就是拥有专为跑车开发的电动汽车平台的美妙之处。AMG.EA是在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密切合作下开发的。发动机罩位于挡泥板内。对于这样的汽车,低罩非常重要。挡风玻璃的角度比EQS的要小。”

网通社:您重新诠释了传统的AMG设计元素。

Robert Lešnik:“是的,我们照亮了格栅以使其更加突出。对于电动汽车,不需要正常的格栅来进行空气管理,但我们希望为这个概念提供一个熟悉的面孔。它比任何其他AMG车型都低。我们还用新的星形设计重新设计了前照灯。我们希望它成为一个新的标签化元素。与Project One一样,梅赛德斯-奔驰标志印在引擎盖上。”

网通社:那么,AMG在电动汽车前端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

Robert Lešnik:“AMG.EA平台在设计方面提供了很多范围。我们能够比使用EVA平台低得多。我不能透露太多,但我们不会只为一种模型开发新平台。 Vision AMG是一个开始。可以肯定地说,未来还会有其他AMG专用电动车型。”

作者:Greg Kable

(图/文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