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股价腰斩,李斌官宣:在新加坡上市!理想、小鹏会跟进吗

2022年05月20日 13:15:10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5月20日,蔚来汽车正式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NIO,蔚来也成为全球首个同时在纽约、香港、新加坡上市的中国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与IPO上市不同,蔚来此次属于介绍上市,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公司在新交所上市的A类股可与其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份实现完全转换。

而此前美国证监会(SEC)已经将包括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在内的多家中概股列入“预摘牌”名单,所以不排除蔚来在多地上市是在提前为美国退市做准备。

为美国退市做准备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图1

为美国退市做准备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图2

为美国退市做准备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图3

为美国退市做准备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图4

截至5月19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股价16.660美元,上涨5.24%,总市值278.31亿美元。作为对比,去年5月蔚来美股市值则高达550亿美元,目前已经几乎腰斩。由于美股市值持续下滑、国际关系不确定性等因素,依靠多地上市的蔚来,为自己规避风险增添了更多的保障。

为美国退市做准备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图5

为美国退市做准备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图6

截至2022年2月28日,蔚来汽车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及短期投资合计526.5亿元,可调用的流动资金来源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18.291亿元、短期投资377.804亿元,及未提取的信贷额度307.579亿元,合计803.674亿元。除了在售的ES8、ES6、EC6外,蔚来NT2平台首款车型ET7已经迎来交付,年内还将推出ET5、ES7两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