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10万辆!它今年第四次召回!

2022年05月20日 14:09:01
分享到:

2022年5月16日,它发布了今年的第四次召回公告,数量共计107293辆。

果然,“明星车企”就是不一样,如此频繁的召回,每次的数量还这么大,应该也就特斯拉能做到了。根据特斯拉的召回公告显示,这次是从2022年5月23日开始,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Model Y电动汽车,所以如果你是特斯拉车主的话,请赶紧查看你爱车的生产日期。

唉,买个车还得时刻关注召回信息,做特斯拉车主真是太难了!确实,今年特斯拉在华的召回太频繁了,这才5月份就已经召回了4次,累计的召回总量也达到了275772辆,而1月-4月其销量才为109812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按照这种召回销量比,也就意味着特斯拉每卖出1辆车,就有接近3辆车被召回,真是太尴尬了!

那么究竟又是什么问题呢?居然涉及到了这么多的车辆。根据官方描述,此次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在准备直流快速充电时或在直流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可能没有充分冷却,导致中央处理器运行速度减慢及中央触摸显示屏显示迟钝,严重时中央处理器可能重启从而造成显示屏无法显示。

简而言之,就是中央触摸屏存在问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和别的品牌车型不一样,其很多功能都集中在这块大屏内,像倒车影像、风挡(除霜、除雾及雨刮)功能设置、驾驶档位显示和指示灯等均要依靠大屏,所以一旦屏幕发生故障,可能导致功能无法正常使用。极端情况下会增加碰撞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好吧,关系到用车安全问题,必须得召回了,不过此次召回不用车主到店,特斯拉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2022.12.3.3或后续版本软件,升级后的车辆可解决上述问题,对于无法通过OTA升级解决的问题,特斯拉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

别说,特斯拉的召回真是“省力”,今年的4次召回均是通过OTA升级方式进行,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召回方式,也是因为新能源车的技术发展较快,很多新设计、新技术存在一定的BUG,就像手机一样得通过不断升级去解决。但话说回来,汽车毕竟不等同于手机,它是会影响到车主的人身安全,所以这必须得引起车企的重视。

另外车主朋友们需要注意,在自己的车辆召回实施前,你在准备快速充电时应谨慎驾驶车辆。事实上,本次中国市场的召回同步了美国市场,此前在美国市场也有相同原因的召回,据美联社的报道,当时特斯拉在美国召回近13万辆汽车,看来这还真是一个“通病”,唯一庆幸的是这次特斯拉没有区别对待。

其实,特斯拉对车机系统也在不断优化,从2021年10月来说,特斯拉开始对国产Model Y高性能版本换装AMD Ryzen(锐龙)芯片,此后又陆续给Model Y以及Model 3的其它版本车型换装该芯片。此前,国产特斯拉车型均搭载的是英特尔Atom A3950处理器芯片。

相比之下,AMD Ryzen(锐龙)芯片拥有更强的运算能力,无论是CPU性能还是GPU性能均能大幅提升,因此新的处理器将带来了更加流畅快速的车机使用体验,而从召回产品的生产时间来看,107293辆国产Model 3和Model Y搭载了AMD Ryzen(锐龙)处理器芯片的车型。这么看来,太强也会有“失手”的时候?

近年来,特斯拉的“速度”我们有目共睹,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其以93.61万辆销量排名纯电市场第一,而2022年1-4月特斯拉中国累计销量为10.98万辆,同比增长35.7%,其中Model 3为3.47万辆,Model Y为7.56万辆,其欢迎程度可想而知了,只是在疯狂抢夺市场追赶产能的同时,质量上能不能稍微上点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