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经三代焕新,荣威RX5实力如何?

2022年05月20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6年换3代,有人说这是推陈出新;也有人说这是实力不够换代来凑,到底是什么原因?小编不在文章中过多叙述,相信你们看完就明白了...

可以说在曾经的几时里,紧凑级SUV销量榜单中,经常可以看到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传祺GS4的身影出现,有的人把这几款车型称为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第一梯队。

但跟随时间的步伐向后推移,如今能看到的车型,H6已经不是常年位居第一的SUV销冠霸主了,长安CS75也终于不是“万年老二”了,它们并不是突破自己,而是被其他车型追上步伐并将其超越。回看近几月的车型销量,H6仅在1月以33.318台勉强第一,但相比2021年同期销量减少了27.3%。如今的神车大哥哈弗H6都已不在光芒四射,其余的博越、RX5、GS4等车型,基本都早已跌落前TOP10的位置,所以6年换3代真的可能是别无他法,合资品牌甚至出现多次7-8年都不曾换代,在回看咱们的6年3代,你有何想法呢?

不过这些有的没的咱姑且不谈,还是说回今天要讲的车型——第三代荣威RX5,来看看它历经三代后,都带来了哪些亮眼表现。

最近几日,荣威品牌放出了第三代RX5车型,号称会在6月开启预售并有望下半年上市。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前格栅,搭配内部的凤羽元素点缀,整体样式可谓十分前卫。尾部上,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和扩散器,整体在视觉层次尤为突出。

内饰部分,如果挡住方向盘中央的LOGO,给小编错觉可能会是一台豪华车,橘黑双拼配色,展现出了十分浓烈的豪华氛围,而换挡区域类似水晶档把的设计,也为车内带来了很高的奢华感受。除此以外,新车还配备了创新性的可滑动中控屏。尺寸更是27寸。据官方介绍称,屏幕可根据需求在主驾驶与副驾驶之间可来回滑动,其最大移动范围共计300mm。或许第三代车型的外观并没有十分的讨喜设计,但内饰的科技、豪华的营造属实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动和纯油共两种动力形式发售,其中燃油版车型预计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马力。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插混动力目前并未知晓,有关于新车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近些年,原本在燃油市场逐渐积攒的技术和储备以及消费者,在新能源的浪潮下冲得四分五裂,试问H6性价比不高吗?或是长安CS75、RX5配置不够吗?其实可以说曾经的一个个自主SUV一梯队的成员,不光要承受着市场/纯电新能源的冲击,还要防范着疫情和芯片的压力,所以对于当下国产SUV混动车或者燃油车而言,他们的处境十分难堪。以最近几个月的SUV销量来看,不是特斯拉霸占榜首就是比亚迪霸占。SUV在中国确实是一个拥有用户群体极为庞大的细分市场,但留给燃油车的部分又有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