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趣+智趣,瑞虎8 PRO上市,推荐390T两驱浩瀚版15.19万

2022年05月20日 15:24:07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与之前的成熟沉稳风格不同,瑞虎8 PRO的定位是“全域动力科技旗舰”,所以除了动力这个奇瑞的核心竞争力,智能科技配置是重要的加分项,更加注重年轻用户群。

作者:三司

图片:网络

5月18日,奇瑞瑞虎8 PRO上市,价格区间为12.69万-17.19万元。这是奇瑞“大单品策略”下的又一力作,目前瑞虎8系列是奇瑞的绝对王牌,已经有瑞虎8和瑞虎8 PLUS,瑞虎8 PLUS还有混动的鲲鹏e+版,而瑞虎8 PRO瞄准年轻用户群,在奇瑞主打的动力和操控基础上,通过强化智能科技实现差异化,能否再造一个新爆款?

动力:1.6T和2.0T两种选择,混动随后跟进

众所周知,奇瑞的发动机技术实力雄厚,是核心卖点,而在瑞虎8 PRO身上,两款主力发动机都给安排上了。

共9款车型,5款搭载鲲鹏290T,即1.6TGDI发动机,价格区间为12.69万-16.19万元,4款搭载鲲鹏390T,即2.0TGDI发动机,价格区间为14.39万-17.19万元。与之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奇瑞的这两款发动机,属于自主品牌中的明星,均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1.6T的参数为145kW和290N·m,2.0T的参数为187kW和390N·m。两款发动机都是动力强还省油,以瑞虎8 PRO的2.0T车型为例,提速跻身“7秒俱乐部”,而油耗就算四驱版也控制在8L以内,对于这个级别的SUV相当难得了。

底盘方面,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同时还搭载了奇瑞联合采埃孚打造的“CHERY AWD”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该系统提供经济、普通、运动、雪地、泥地、越野在内的6种全场景路况模式,可为用户解锁全用车场景。

另外,考虑到现在的油价,很多人想买混动,别急,瑞虎8 PRO很快也将安排。事实上,奇瑞的鲲鹏混动DHT技术非常有特点,与几个友商都不一样,可以概括为“3擎3挡9模11速”,“3擎”是指1.5T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3项动力源,“3挡”是指3个物理挡位,可以覆盖9种模式11种全用车场景。从瑞虎8 PLUS鲲鹏e+版的表现看,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科技:舍得下猛料,智能配置丰富价值升级

瑞虎8 PRO是奇瑞“大单品策略”下的产物。“大单品策略”简单说就是以一个核心车型为IP,以其为基础针对不同市场开发出差异化的产品,能否避免内耗达到1+1>2的效果,主要看品牌调性能否有效区隔。

与之前的成熟沉稳风格不同,瑞虎8 PRO的定位是“全域动力科技旗舰”,所以除了动力这个奇瑞的核心竞争力,智能科技配置是重要的加分项,更加注重年轻用户群。

首先在智能网联方面,瑞虎8 PRO搭载了奇瑞全新一代“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内置小奇智能车管家5.0,能够实现整车全维度AI人工智能进化。比如:AI情感超级交互系统等6大模块,超15项情感识别交互功能,不仅能进行驾驶员安全驾驶监测及主动关怀,还支持多模语音、免唤醒以及智能车控等功能。

另外,24.6英寸寰宇星云沉浸环绕屏、星河环绕氛围灯组、无重力女皇适能座驾、六感香氛弥漫系统、第二排共享娱乐智慧屏等都是奇瑞首发,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和娱乐性。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HUD抬头显示功能,这个技术现在不算新鲜,但是瑞虎8 PRO这次搭载的W-HUD 星际飞行式平视显示功能,能将车速、动态ADAS、导航、电话等多种功能进行显示,让用户只需要平视前方,就可以将所需的车辆信息全部掌握。

再加上,在外观设计上也与之前的产品形成区隔,通过全新的“时空矩阵”设计语言,展现出年轻时尚的一面儿,而且与用户沟通也紧扣潮流,而瑞虎8 PRO的这一系列改变,就是为了创造增量市场,再造一个爆款,能实现吗?

选车建议:

那么,9款车型怎么选呢?首先要抓住四个关键点:一是选1.6T还是2.0T,二是五座还是七座,三是要不要上四驱,四是要不要等混动。

其实,如果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只是日常使用,1.6T的足够了,也没有必要上四驱和七座。至于混动,如果你家里有充电桩,而且预算充足,喜欢尝鲜,确实可以等等,否则还是燃油版吧,奇瑞油耗也不高。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极客,喜欢激情驾驶,那么有必要上2.0T。从小编个人的偏好,推荐2.0T浩瀚版五座两驱版车型,价格是15.19万元。

从配置上看,瑞虎8 PRO非常良心,就算是最低配车型,主流配置也是应有尽有,像6个安全气囊、基本的主动安全配置、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等,都是全系标配,所以综合来看选低配或次低配就足够了。

以2.0T车型为例,低配和次低配的价格差为8000元,后者多出来的配置有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前者为普通定速巡航)、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以及一些舒适性配置,几项科技配置都非常实用,不仅增强车子的科技感和挡次,而且都涉及到关全,多花点钱还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