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设计师终于开窍了,艾瑞泽8有望今年内上市

2022年05月20日 16:47:04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都说奇瑞是自主品牌中的“理工男”。

之所以被网友调侃,主要是奇瑞似乎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却很少在营销和设计上下功夫,像极了理工男。

好在最近奇瑞设计师终于开窍了。前段时间发布了全新紧凑型车——艾瑞泽8官图,新车造型前卫颜值出众,甚至颇有豪华车的感觉。

当然,效果图毕竟经过渲染和美化,在笔者的印象中,曾出现过多起“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买家秀和卖家秀尴尬。所幸最近网友拍摄到的艾瑞泽8试装车,几乎高度还原效果图,笔者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地了。

从造型来看,新车将采用“双车战术”,即提供两种前格栅设计。除了传统蜂窝中网,还提供了更加锋利的X形菱形中网。前大灯与LOGO形成一体式设计,再加上竖立的侧格栅,为新车增加了几分运动元素。

来到侧面,新车姿态比较修长,下腰线呈现前低后高的样式,整体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曲面,大溜背式造型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感,轮毂样式比较精致。

新车尾部运动感拉满,两侧三角形尾灯与一条灯带组成一体式LED尾灯,与车头形成呼应。双边四出排气暗示着新车绝非买菜车之辈。据可靠信息透露,除了提供1.5T、1.6T动力以外,新车高配车型有望搭载鲲鹏2.0T动力总成。

这套动力总成有多强悍?不妨给个参考,瑞虎8 PRO 390T(2.0T)官方0-100km/h加速可达7秒级。考虑到艾瑞泽8整备质量大概率比瑞虎8 PRO轻,并且风阻更低,0-100km/h加速必将更快,有望达到6秒级加速水平。当然,上述推论纯属笔者猜测,一切以实际为准。

至于车内表现,新车采用了奇瑞最新的设计语言,时下流行的一体式双联屏、平底方向盘、双拼内饰等流行元素全部都搬到了车内。至于内部科技配置,拥有AR导航、人机交互等功能,考虑到奇瑞一贯的堆料作风,应该不会让消费者失望。只不过看到座椅电动调节按键,以及一体式双联屏时,还是与奔驰内饰有几分撞衫。

好产品离不开一个好价格,从静态表现来看,我认为艾瑞泽8已经具备冲击同级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你觉得新车售价多少,会是一个合理且有卖相的价格?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