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大利好!新能源汽车补贴或将延续到2023年

2022年05月20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5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就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延长一事进行商谈,或将新能源补贴延长到2023年,包括补贴金额以及哪些车辆有资格获得补贴,不过具体条款还尚未确定。

据了解,从今年3月底开始,受上海疫情的影响,导致国内汽车供应链不稳。国内汽车市场4月整月的表现不及预期。数据显示,4月份新能源车的零售销量为28.2万辆,同比增长78.4%,环比下降36.5%;其中,纯电汽车销量为21.3万辆,同比增长63.3%,环比下降40.9%。

所以,电动汽车补贴继续延长或许将继续刺激消费者的购买。

此外,还有消息称,今年对此类车辆不征收购置税,但政府本计划在2023年将税率提高到车价的10%,但在补贴政策延长的情况下,购置税将在2023年提至车价的5%。

事实上,虽然2022年补贴还继续进行,但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的基础上下调了30%。也就是说此前能够拿补贴的纯电车型,根据续航里程不同,将少拿3900元或5400元的补贴。

以单价低于30万元,续航400公里的普通纯电动乘用车为例,2021年购车可享上限为1.8万元新能源补贴,而2022年这一金额降至1.26万元。续航里程大于300公里且小于400公里的车型补贴上限为9100元,插电式混动车型补贴为4800元。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