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7万元起,比欧版车型刚性高5.3%,奥迪Q4 e-tron先享版上市

2022年05月20日 19:28:1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5月20日这个对年轻人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奥迪Q4 e-tron先享版正式上市,售33.7万元起,其余4款车型也公布了30-38万元的预售价,可谓是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惊喜。奥迪本次亮相喊出了真纯电、真豪华、真续航的口号,似乎要用三个“真”字展现出这款产品的独特调性,那新车究竟有哪些看点?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外形设计亮点颇多

Q4 e-tron采用了奥迪全新的纯电前脸,扁平式奥迪车标也是奥迪纯电车型的专属设计,与车身异色的前格栅配合点阵式造型,丝毫不显乏味,并且全新的材质可以实现5毫米内的穿刺伤自动复原,这种材质可以有效降低我们的用车成本,符合目前车企对可持续发展的追求。

新车的大灯经过重新设计,除了闪耀的光效和照明亮度外,大灯内部的上百颗LED灯珠支持自定义,用户可以按自身喜好呈现大灯内部形态,科技感瞬间与同级对手拉开了差距。

车尾部分的贯穿式尾灯则在两侧采用了分段式设计,拉伸车尾视觉宽度的同时,又有自身独特的辨识度。尾灯还支持流水灯特效,每次上下车尾灯都会与头灯配合来一次灯光秀,这无疑赋予了新车别具一格的仪式感。

全新内饰展示“真”豪华

奥迪Q4 e-tron的内饰采用了一种叫作星舰座舱的设计,意在凸显出众的科技感。贯穿式出风口做出了不规则的图案,有几分像星际战舰的操作平台,中控屏明显偏向驾驶者一侧,似乎表明了这台车的内饰更想取悦驾驶者,这种氛围无疑是年轻人所喜爱的。

细节之处,奥迪Q4 e-tron车门板还设计有奥迪A8L霍希版同款钻石缝线,配合Dinamica材质搭配双缝线,彰显出越级的精致豪华美学设计。而不同材质间的缝隙控制与按键阻尼反馈,也同样秉持了奥迪的高水准,这种精密豪华的工艺质感确实不是一般品牌能达到的高度。

而车内空间方面,得益于MEB纯电平台,奥迪Q4 e-tron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纯平的后排地台。4588/1865/1626mm的尺寸和2765mm的轴距在纯电架构下,车内纵向长度就达到了1828mm,呈现出了越级的空间,在豪华感和空间舒适度方面均实现了“真”豪华。

顶尖三电技术带来“真”续航

新车采用MEB平台打造,相比一些油改电产品,它可是“真”纯电。而MEB平台带来的提升除了在车内空间布局方面,动力和操控层面也非常优秀。双电机车型拥有6.8秒破百的实力,动力非常强劲。

并且国产的奥迪Q4 e-tron因为工艺上的提升,使用了2000兆帕高强度钢,车身材料强度甚至超过欧版车型5.3%,因为欧洲工厂只能做到1900兆帕,而更高的刚性意味着更高的操控极限和安全性,也展示出了中国工厂的技术自信。

新车还搭载了奥迪标志性的渐进式转向系统,该系统采用同级唯一的可变转向比设计,提供更精确、运动的转向反馈,在高速直线场景下转向手感更加直接,弯道场景下指向性更加精准,低速泊车场景下操作更加从容灵动,全面提升操控性与舒适性。

针对纯电动车常遇到的续航里程“虚”的毛病,奥迪更高效的BMS系统,配备有三档可调节的滑行能量回收强度与自动智能滑行能量回收模式,最大制动能量回收加速度达到了0.3g,有效提升续航里程的同时,大幅提升制动盘寿命。同时还采用了效率更高的热泵空条,并优化了新车的风阻系数,在种种细节加持下,实现了两驱版本车型超600公里“真”续航的目标。

《车壹圈》观点:目前许多豪华品牌的纯电产品例如奔驰EQC等本质上是油改电的产物,油改电产品在车身结构、空间优化率以及三电布局等方面相比纯电平台的车型有明显的劣势。奥迪Q4 e-tron则采用了MEB真纯电平台和同级最高水准的内饰工艺以及足够成熟稳定的三电系统,为我们带来了一款“真真真”纯电产品,并且先享版33.7万元的起售价,以及其他版本车型30万元起的预售价也显得诚意十足,相信新车很可能会为奥迪带来出乎预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