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憨豆同款MINI老爷车要开卖?别急,听懂哥怎么说

2022年05月20日 19:51: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几十年前英国有一部电视喜剧叫《憨豆先生》,由罗温·艾金森饰演,大家一定记得他片中惟妙惟肖的精彩表演,经常能逗得观众哈哈大笑。不过除了他之外,大家对于片中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那台黄色的老款MINI COOPER,它是憨豆先生的代步工具,在片中也演绎了自身不凡的性能实力(或者说是憨豆车技了得?)。

虽然现在MINI车系已经发展了好几代,但是很多人依旧难以忘却憨豆影片中那款经典的老款MINI。这不,最近懂哥收到消息,据称憨豆影片中的经典老款MINI要在国内上市开卖了?别着急,懂哥好好来给大家说说这事。

实际上,事情的缘由是最近网络流传了一组专利图,专利图中完完全全就是憨豆影片中那款经典的MINI车型,简而言之就是它将被“复刻”成为电动版。这款车的专利申请方为北京艾斯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总之就是外观和MINI老爷车一模一样,只不过内核的动力系统变成了电机。

其实话说回来这些年利用电动车来“复刻”或是“致敬”经典车型的做法并不少见,不过最终老百姓亲眼看到其真正上市的还是少数。希望这一次的MINI“复刻”能够真的让当年的老爷车复活,也好让广大车迷(或者说憨豆迷?)能够梦回当年,看看当时那个时代的经典设计。

有些人可能会问了,这不是赤裸裸的“抄袭”吗?其实这事儿是因为这类车辆的外观专利保质期是有年限的,不是永久的,它只有50年,所以像这样的“复刻”方式并不违反法律。只是有一个重点问题是懂哥在心里捏一把汗的,能让MINI“复活”这是好事儿,但是希望内在的品质也要跟得上,否则就会成为一个“绣花枕头”。

MINI这一经典的英国轿车品牌实际上在推出的后期已经由宝马公司收购持有,其经典的圆灯造型与复古可爱的外形设计深受消费者喜爱。在过去的半个世纪,其火热程度用风靡全球来说都毫不为过。很多人都在问憨豆片中驾驶的MINI到底是哪一年,什么型号。其实片中他驾驶的是1969 Morris Mini MK2,车牌号为RNT 996H。在影片第一集结尾由于憨豆先生没有看清楚路标开到死胡同,导致车辆报废。不过憨豆先生并未停止对MINI的追求,随后便换了一辆柠檬绿的MINI车。在他心爱的这台小车里,憨豆先生不仅能刷牙洗脸去上班,就连开车露营去野餐都把方向盘拆了来防盗。毫不夸张地说,MINI成了剧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配角,憨豆可爱的形象也与MINI形象非常吻合。

现如今,片中的这辆MINI停在了德国被展览,而且重点是车顶的拖把与这辆车一起展览,这种“名场面”相信让很多憨豆影迷奉为经典,据说这辆车曾经有人出90万英镑想购买,大约800万人民币,但是被现任车主拒绝了,由于这辆车十分稀有,加上车身的签名,这辆车还会继续不断的升值!不论如何,如果未来各位想在神州大地上真正见到这台经典老车,可能就得等北京这家公司进行复刻了,大家一起期待它的早日上市吧。

大家在看憨豆影片的时候

还记得哪些爆笑的经典名场面呢?

下方留言一起跟懂哥聊聊

懂哥也是一枚不折不扣的憨豆影迷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