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又一对手登场!吉利缤瑞COOL正式上市,9.48万起

2022年05月20日 20:17: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5月20日,吉利缤瑞COOL正式上市。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提起运动化轿车,相信很多人的脑海里都会浮现“黑化”、“大尾翼”等词语,因为这是很多运动化轿车的外观特征。也正是因为拥有这些差异化设计,不少运动化轿车成功走红,俘获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今天,吉利又给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运动化车型,它就是缤瑞COOL。

2022年5月20日,吉利缤瑞COOL正式上市。新车目前共有三款车型(风驰版、电掣版和雷霆版)可供选择,售价为9.48万元-10.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将缤瑞COOL定位为“新实力国民轿跑”,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A级运动轿跑。

黑化+尾翼,运动感呼之欲出

其实,吉利紧凑型车缤瑞的个别车型本就拥有不错的运动气息,但与拥有“竞速风暴”前脸的缤瑞COOL相比还是稍逊一筹。

缤瑞COOL的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黑化处理,加上夸张的造型,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一看就知道不好惹。此外,新车的轮毂、外后视镜也进行了黑化处理,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跟目前的缤瑞车型一样,缤瑞COOL也定位为紧凑型车,但两者的长宽高略有不同。其中,缤瑞COOL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795/1455mm,比缤瑞更长更宽一些,但两款车型的轴距都是2670mm。

在车身尾部,缤瑞COOL加入了尾翼以及双出排气设计,这些都能显著提升整车的运动感。另外,新车的尾灯也进行了黑化处理,提升尾部质感的同时,还能起到拉伸尾部视觉宽度的作用。

1.5T动力加持,可实现7.1秒破百

缤瑞COOL的内饰设计与现款缤瑞有明显不同,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与仪表盘连接在一起,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与简洁度。与此同时,新车中控屏下方还配有精致感十足的实体按键,这一设计可以提升操控的便利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出行的安全性。

虽然缤瑞COOL的定位是运动家轿,但是它的内饰并没有采用非常夸张的红黑配色,而是更注重档次感的营造。不过,新车还是加入了竞速电子挡杆以及环抱式竞技座椅,以迎合车型的定位。另外,新车还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给车内人员带来新潮的智能化体验。

在最重要的动力方面,缤瑞COOL搭载的是吉利全新一代劲擎1.5TD高压真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3kW(181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与之匹配的是传动效率高达98%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缤瑞COOL拥有0.2秒的起步响应速度,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

油耗方面,缤瑞COOL的WLTC综合油耗低至5.9L/100km,真正做到了低油耗与高性能的统一。至于悬架,缤瑞COOL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

市场竞争激烈,缤瑞COOL能否突围而出?

了解运动家轿市场的人应该都知道,如今运动家轿的可选项并不少,而且有些还很受欢迎,例如在2021年8-12月累计售出43766辆的传祺影豹。关键是,传祺影豹的售价与吉利缤瑞COOL有不小的重合,这就意味着两者未来必定会产生竞争关系。

单就产品来看,吉利缤瑞COOL其实是有一战之力的。传祺影豹拥有0.3秒起步响应以及6.95秒破百的能力,而缤瑞COOL的起步响应为0.2秒,并可实现7.1秒破百,实力与传祺影豹接近。此外,缤瑞COOL还有“竞速风暴”前脸、熏黑轮毂、大尾翼等运动化设计加持,整车的运动感丝毫不弱于传祺影豹。

不过,吉利缤瑞COOL的轴距为2670mm,要略逊传祺影豹一筹,可选择运动轿车的人应该都会更加在意动力性能,而不是轴距的大小。总之,为年轻人而来的吉利缤瑞COOL是一款实力不可小觑的运动家轿,未来有可能会抢走传祺影豹手中的蛋糕,从众多同级对手中脱颖而出。

吉利在打造性能车方面有不小的造诣,这些都是缤瑞COOL实力的最好背书。而售价亲民的缤瑞COOL的登场,不仅丰富了吉利的运动轿车阵列,还可以通过销量增长来巩固吉利在运动轿车市场中的地位。那么,缤瑞COOL的销量能超越传祺影豹么?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