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买7座,传祺M6和五菱佳辰,一个丐版一个顶配,你选谁?

2022年05月20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预算10万,如何选择家用车?

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的选择都会是轿车或者SUV,毕竟轿车和SUV在当前市场上占有比较大的比重,并且保有量也比较大,但对于像我这样的二胎家庭来说,我更加倾向于6/7座车型,不仅有出色的空间体验,而且实用性和装载能力也很不错,更重要的10万预算就能买到一款很不错的车型,而今天咱们要说的五菱佳辰和传祺M6就是两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如果让你选的话,你更倾向于谁?

空间孰强孰弱,谁更适合家用?

空间表现对于7座车型的重要性这里就不用多说了吧?相信很多人都对其非常重视,那么,传祺M6和五菱佳辰,谁的空间表现更出色的呢?

首先要说的是传祺M6。

该车尺寸为4780/1837/1730mm,轴距2810mm,采用了比较常规的2+2+3的7座布局。而五菱佳辰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2760mm,采用的 “剧院阶梯式”座椅布局。

相比来看,传祺M6和五菱佳辰的尺寸可以说各有优势,整体表现相差并不大,但两款车在空间方面却有比较大的不同,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 “剧院阶梯式”座椅布局,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通俗一点说就是后一排座椅要比前一排座椅高,这样的设计能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使得整个空间变得更加宽敞,因此,就空间表现来看,五菱佳辰更有优势。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佳辰后排车窗还进行了加大,第三排的视野以及透光表现也要比传祺M6好一些。

说到空间灵活性,两款车的表现都不错,传祺M6可以将第三排座椅放平,这样后备箱的空间就会得到很大提升,可以装一些体现稍微大一些的物件;而五菱佳辰的座椅放倒方式就比较多了,除了支持常规的按比例放倒之外,还能整体向前倒放,配合前两排2+2座椅布局,能够实现4/5/6/7座之间转换,以此来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就空间实用性来看,两款车都不错,而空间灵活性,佳辰稍微好一些。

配置谁更占优,智能体验如何?

预算10万的话,可以考虑五菱佳辰顶配,而传祺M6则只能入手丐版车型,同价位两款车,到底谁的配置更高呢?

先来看一下传祺M6,不得不说,丐版车型在配置方面确实差点意思,只配备了一些最基础的配置,而像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等都没有得到体现。

而反观五菱佳辰,顶配车型能想到的配置基本都得到了体现,不仅配有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等,而且像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也都得到了体现,比起传祺M6,很显然,五菱佳辰的配置更厚道。

更重要的是还配备了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Ling OS灵犀系统功能性非常强大,当你想要“打开空调、切换歌曲、打开天窗”的时候,完全可以通过语音形式来完成,智能化程度可以说非常高,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而反观传祺M6丐版,可以说毫无智能体验可言。

同为1.5T动力,谁更充沛?

对于家用车来说,动力并不需要有多强劲,只要满足基本日常代步需求即可,那么,传祺M6和五菱佳辰,谁的动力表现更出色呢?

从参数来看,传祺M6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传动力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65N·m,而五菱佳辰搭载的同样是一台1.5T动力,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

这两款车的动力都满足了家用代步的需求,相比来看,传祺M6的动力要略微出色一些,而在平顺性方面,五菱佳辰要比传祺M6好一些,开起来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动力的提升比较线性。

结束语:

通过以上几方面的对比来看,五菱佳辰和传祺M6可以说各有各的优势,相比来看,传祺M6的动力更为出色,而五菱佳辰在空间、配置以及智能体验方面占据绝对的优势,10万预算让我选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五菱佳辰顶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