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冲小排、不能上牌、卖8W,居然一车难求?

2022年05月20日 22:45: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今天这款小车把我震住了,如题所示,250排量、无法上牌,而且发布的两款车型当中还有一款是二冲程的,售价高达8.798W,四冲版本为8.898W。它到底有什么魅力,竟然可以让玩家舍得花大把银子去买这么一款250呢?

这两款小车是来自越野名厂Husqvarna(胡斯瓦纳)的TE 250i和FE250,它们是以越野赛事为标准设计制造的,因此成为很多越野硬核玩家的心肝。其中TE 250i是二冲程,FE 250为四冲程。

如今的摩托车已经是四冲程的天下,二冲程车型因为环保等问题早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但随着科技以及工业技术的发展,现在二冲程车型开始逐渐回归大众视野。很多新入坑的车友对二冲程摩托车不太熟悉,相较于四冲程车型它有着自己的优势,不需要复杂的气门机构、因此发动机的体积、重量较小,维护保养也相对便捷便宜。

在运行方式上二冲程曲轴360°就可以完成一个工作循环,而四冲程要720°,因此理论上相同排量车型在同等转速下,二冲程的功率要高于四冲程。

胡斯瓦纳TE 250i采用了TPI技术,无需混合机油。结构上经过了精准的定位,让发动机质量更为集中,震动方面官宣采用了反向平衡轴,能大大降低单缸带来的震动,这款二冲程发动机在轻量化上也下了功夫,压铸式曲轴箱采用薄壳设计。

一副坚固耐用的车架,对于一款越野摩托车来说至关重要。TE 250i/FE 250采用同级车型少见的铬钼合金车架,保持轻量化的同时,提供了更高的刚性和抗扭转性,车架上涂层也进一步提升了它在恶劣环境中的耐用度。

采用的一体式散热器,经过流体力学计算,能更有效地提高散热效率,而且安装位置也较为靠近车辆重心,为操控加分。

悬挂方面采用了赛事级别的前WP XPLOR 48mm倒置减震和后WP XACT减震。前减震压缩回弹阻尼有30段可调,后减震提供了300mm的行程,为抗冲击和操控提供不少帮助。

配备了BRAKTEC液压离合和同品牌的制动系统,这套离合系统可以保障均匀磨损,几乎做到了免维护的标准,而且在不同温度下,离合点不会发生变化,确保了在极端环境下性能的稳定发挥。

电控方面配备MAP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动力模式,在MAP1时是标准的全功率输出,MAP2则是输出偏柔和延迟了点火时间,适合在路况较差的骑行环境。细心的车友会发现,它们并没有配备ABS系统,这里卖个关子,大家知道为啥专业越野摩托车不配备ABS吗?

FE 250

FE 250和TE 250i的区别主要在于发动机形式,除了做功形式的不同,两者的缸径和冲程也不同,TE 250i为72*66.4mm(冲程、缸径)FE 250是52.3*78mm,理论上TE 250i会有更好的低扭表现。

四冲的FE 250采用京滨42mm节气门,采用直接安装的气门拉锁,有着更快的响应时间。

FE 250同样配备MAP系统,并且还加入TC牵引力控制系统,确保在低牵引力环境得到更好的操控体验。

Twin Air空滤设计在坐垫下方,无需任何工具就可进行拆装,并且还有防止误操作的设计。

两款车型干重只有108kg,这在同级车型中已经是个很好的成绩了。接下来的参数可能会PASS一大票车友,它们的座高达到了950mm。

这两款越野车排量虽小,但带来的快乐和激情一点也不比更大排量的车型少。并且它们在配置、性能、操控等方面基本上已经达到了专业级的水准,这对于那些越野发烧友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不过由于它们的专业性很强,各项指标也较为硬核,而且售价高达8W多,注定只能成为一小部分车友的心爱之物,并不能取悦更多的普通摩友。

如果您现在已经别无所求,手里正好有这笔预算,您会选择这个硬核玩具吗?

TE 250i/FE 250参数

TE 250i售价:8.798W

FE 250售价:8.898W

排量:249cc(TE)/249.9cc(FE)

缸径*冲程:66.4*72mm(TE)/78*52.3mm(FE)

车架:铬钼合金双摇篮车架

前减震:WP XPLOR—USD48mm可调减震

后减震:WP XACT-Monoshock多连杆减震

前后行程:300mm/300mm

前制动:260mm单盘配BRAKTEC卡钳

后制动:220mm单盘配BRAKTEC卡钳

前轮胎:80//100-21

后轮胎:140//80-18

离地间隙:367mm(TE)/317mm(FE)

座高:950mm

油箱:8.5L(TE)/9L(FE)

干重:108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