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纯电豪华SUV 奥迪Q4 e-tron开启预售

2022年05月20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5月20日,奥迪Q4 e-tron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30.00万-38.00万元。与此同时,限量520台奥迪Q4 e-tron先享版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3.70万-38.25万元。此外,一汽奥迪还带来了诸多用户权益,助力用户购车无忧、用车无忧。

奥迪Q4 e-tron诞生于奥迪MEB模块化电动平台。由一汽-大众“智慧工厂”——佛山MEB生产基地打造,为奥迪Q4 e-tron赋予可靠的品质保障。奥迪Q4 e-tron整体设计风格汲取了奥迪Q4 e-tron concept概念车的精髓。奥迪标志性的八边形前格栅采用全封闭设计,搭配极具运动张力的S-line外观套件,有着极强的运动气息。贯穿式前保险杠延伸至车头两侧,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内藏主动智能进气格栅,能根据不同工况自适应调节空气流动通路。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4 e-tron采用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得奥迪Q4 e-tron的风阻系数仅有0.28,与燃油车一样,风阻系数越低,能耗越少,对于提升续航里程也有一定益处。

此外,奥迪Q4 e-tron还搭载了悬浮式矩阵LED大灯组,并辅以行业首个数字日间行车灯技术,可在4种灯之间自由切换,符合其智能电动的“人设”。贯穿式LED尾灯还具备离/回家动画功能及动态转向灯功能,都让电动出行充满“仪式感”。而且,低重心、大轮毂,共同构成了奥迪Q4 e-tron独特的动感姿态。最大可搭载远超同级的21英寸Audi Sport空气动力学轮毂,不仅视觉效果更动感,也有助于车辆操控的提升。另外,此次限量发售的520台奥迪Q4 e-tron先享版车型,采用与众不同的设计方案,异星蓝车漆搭配车身多处 “酷黑”设计,彰显其“身份”的特殊性,整车看起来也更加运动。后排采用隐私玻璃,与车辆整体的配色协调统一,同时也保障了后排乘客的空间私密性。

对于座舱科技氛围的营造自然是奥迪的拿手好戏,奥迪Q4 e-tron的座舱遵循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10.25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以及11.6英寸MMI触摸屏,双平底多功能真皮运动方向盘、RS e-tron GT同款换挡机构等配置将科技感以及豪华氛围拉满,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同款的精美菱形门饰板珩缝工艺、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RS风格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炫彩色环境氛围灯等,让“豪华”看得见,更摸得着。更有空调预启动功能、Audi Connect、智能手机无线充电等智能人性科技,带来纯电豪华出行新体验。

当然,得益于MEB平台合理的空间布局,奥迪Q4 e-tron在内部空间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2765mm的轴距以及 520L容量的后备厢空间,为用户带来更多元化的出行体验。此外,奥迪Q4 e-tron搭载最新版本的E3智能电气架构,具备了ICAS1+MIB3车机“大脑”,并实现了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堵车辅助、车道保持、智能泊车等多达13项驾驶辅助功能,做到全场景、全速域的智能安全防护。

同样在MEB平台的加持下,奥迪Q4 e-tron实现了灵活的电池排布,全新的设计空间、更合理的前后配重比,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以及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奥迪Q4 e-tron搭载宁德时代NCM 811电芯的电池组,拥有最大79.7kWh可用电池容量,实现CLTC工况下最高605公里的续航里程。其直流快充功率高达100kW,理想状态下,可实现在10分钟内补能超100km。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4 e-tron的智能BMS能量管理系统,就像一位“续航管家”,时时监控内部电芯、模组电压、电流、温度状态,实现精准的续航显示。

奥迪Q4 e-tron高效的充电效率同样不容小觑。奥迪Q4 e-tron能够在快速充电站进行高达100千瓦速率的直流充电,只需10分钟,电池即可提供100多公里续航,41分钟即可将车辆从5%充电至80%。奥迪Q4 e-tron将凭借“真纯电、真豪华、真续航”的产品实力,为用户带来纯电豪华出行新体验。

此外,奥迪还将进一步完善纯电出行生态服务体系,一汽奥迪不仅建立线上+线下的立体化购车渠道,还基于新能源车型特点,建设专属新能源展厅、培训新能源1对1销售顾问,并打造定制化试驾体验。为给用户创造最便捷的补能场景,同时,依托奥迪TRON星球小程序、公众号等私域触点,并结合各地线下车友会、俱乐部,搭建更完善的用户社交生态体系。基于“新奥迪”品牌战略,未来,一汽奥迪将持续在多元化、个性化的纯电产品层面发力,为消费者带来更智慧的纯电豪华人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