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30万,比亚迪海豹正式预售,还悄悄藏了一个“大招”?

2022年05月20日 22:5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5 月 20 日,比亚迪海豹正式发布并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1.28-28.98万元。看到这个价格,网上声音一片哗然。

要知道,从预热开始,这款车一直就被誉为特斯拉Model 3今年的“最强劲敌”,而比亚迪的技术实力也让不少网友相信,这款车也绝非纯粹地蹭特斯拉的热点。

现在,比亚迪将价格拉低一个级别,并不是跟特斯拉正面直杠,说明其实比亚迪也明白,从品牌光环上看,跟特斯拉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论产品和性价比,海豹绝对有抢Model 3饭碗的实力。

外观方面,海豹使用了比亚迪海洋系列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全封闭格栅设计,引擎盖呈俯冲姿态,搭配上两侧犀利狭长的LED大灯组、下方夸张别致的的进气口后,整体看着还有几分Model 3的味道。但实际对比起来,海豹的外观明显比Model 3更复杂一些。

比亚迪海豹

特斯拉Model 3

车侧部分,新车使用了大量的线条来,塑造出型面立体感。结合流线的溜背造型、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多幅式轮毂,新车还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结构,降低车身高度,有效降低车身风阻系数(0.219cd),比特斯拉Model 3(0.22cd)更低。

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与比亚迪汉保持一致,空间方面相当不错。

尾部的造型,C柱以及车尾的过渡非常顺滑,有点Model 3的味道。另外,海豹采用的依旧是比亚迪擅长的贯穿式尾灯,灯组内部的排列相当复杂,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

比亚迪海豹

特斯拉Model 3

内饰方面,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海豹造型和线条更为丰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贯穿式风口、水晶档把,都是比亚迪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

海豹内饰

特斯拉Model 3内饰

另外,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同时前排为一体式运动座椅,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运动感。

续航方面,比亚迪海豹提供550km、650km和700km三种可选,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在动力方面,将提供150kW单电机、230kW单电机和160kW/230kW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其中单电机版本采用后驱形式。

充电方面,海豹提供两种快充方案并支持最高150kW的直流快充,其中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的30%-80%快充时间均在30分钟以内。

不过,看到这,大家有没有留意好像差了点东西。没错,就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要知道,这是特斯拉真正的“杀手锏”。可是,从目前的曝光的信息来看,尚未知晓比亚迪海豹的自动辅助驾驶的能力。

不过近日,在网上流传了比亚迪关于两款激光雷达罩的申报专利图,据显示,这两种不同造型与尺寸的激光雷达罩,均布置在海豹前脸两边的格栅位置。

效果图

效果图

其实,比亚迪去年已经与MEMS激光雷达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有消息称,旗下的海豹或将搭载速腾科技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以及算力达128TOPS地平线征程5芯片。难道,比亚迪在悄悄憋一个“大招”?

写在最后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海豹的产品力还是很能打的。无论是从造型设计、科技配置、动力续航、价格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

目前唯一尚未清楚的,是比亚迪的自动辅助驾驶的水平。从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估计没有包括这一套系统,后续可能会单独推出更高阶的智能版本。

这样看来,比亚迪海豹产品策略应该是分两步走的,第一步先以新能源的身份切入,然后再以智能汽车的角色登台,主要竞争的对手就是Model 3。至于能否跟特斯拉一决高下,还得看比亚迪在“智能化”上有没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