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卖60万的SUV如今20万拿下?懂哥真不骗你

2022年05月21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今天懂哥不具体推荐车型,只是闲来探讨一下车界的一些趣事,引发大家的一些思考。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年有一款进口车型,它正式登陆国内之后的官方售价已经达到了60多万,而且要知道当年卖50多万的它并非豪华品牌,只是普通的一个日本品牌日产!好了不卖关子了,这款车型就是当年的日产美人奴。

可能很多人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是的,也许比起日产旗下的另一款SUV奇骏来说,美人奴这个名字确实陌生。实际上它是基于当时这款车型英文名字Murano的音译。如果要说后来官方更改的名字你一定熟悉——楼兰。但是不管怎么说,当年刚进入国内的价格确实高了,虽然它有大名鼎鼎的VQ35发动机加持,但是这个价位很多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车型。

目前在售的楼兰为第三代车型,它的厂商指导价为23.88-28.38万元。说实话从当年进口国内高高在上的价格到现如今这个亲民的价格区间,仿佛买这台车就是赚大了一样,划算得很?懂哥认为这种说法既对也不对。

对于楼兰这台车来说,它进入中国市场仅仅比汉兰达要晚一些。懂哥没记错的话是在2011年的7月,东风日产带来了旗下当时首款中型SUV楼兰,虽说搭载了大名鼎鼎的VQ35发动机,它排量为3.5L,匹配模拟6档的CVT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强劲。不过由于当时其高昂的售价,导致销量寥寥无几,属于少部分富人的玩具。所以市场表现一度有些尴尬。

目前在售的楼兰来到了第三代,在降低了排量、更换了发动机、国产化率进一步提升之后,它的价格进一步降低,甚至已经下探到了日产奇骏的级别。在这样的境况下,其实它是划算的。首先从定位来说,它天生就比奇骏定位高,不论空间、尺寸等等几个维度都是如此。其次大家对于奇骏身上所顾虑的“三缸”问题,楼兰也巧妙地避开了,所以说花差不多一样的钱,买级别更高的车型肯定是一件划算的事儿。

不过大家也要知道一点,奇骏这车虽然定位来说略低,可它是实打实的全球同步换代的新车型。较之而言,楼兰实际上这一代已经销售了好些年头了,甚至至今都未曾有要更新换代的迹象。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脚踏式手刹、落后的车机、设计有些年代感的变速箱档杆,都无不在诉说着它的“古老”。

所以说这车值不值得买,情况咱得辩证来看。如果你追求最新潮的科技感以及设计理念,那么毫无疑问日产奇骏会更为适合你,何况它的三缸表现并无不妥,很多数据甚至超越了四缸机型。但如果你在意更大的车身,更高的级别定位以及更好的行驶质感,那么毫无疑问楼兰会更为适合你。

当然了,一直以来楼兰这款车型其实都不是东风日产的市场主力军。只不过面对消费者对于三缸的“偏见”,面对新奇骏的市场尴尬境地,在20万元级别的阵营里东风日产确实需要一款更为亮眼的车型来与对手厮杀。很显然,降价后的楼兰就是这样一款车型。论体型,它比RAV4、CRV以及奇骏更大,但是还没有大到像途昂、汉兰达这样的对手尺寸,所以懂哥认为这款车更多的存在意义还是填补细分市场,抢占尽可能多的市场份额。

多年以来,在国内汽车市场中,SUV一直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也是最大的蛋糕。毫无疑问,国人对于SUV是十分热衷的(实际上北美市场也是如此)。懂哥不清楚日产楼兰和奇骏这两款车型到底谁更适合你,但毫无疑问存在就有意义,只要你搞懂了自身的用车需求,那么20万区间选择谁这个答案就浮出水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