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装货能耍帅!这些进口旅行车价格不贵开着不赖

2022年05月21日 18:5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

旅行车的发展过程,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人类崇尚自然、热衷旅游的一种生活趋势和状态。那么在我们国内,旅行车的市场表现又是如何呢?在引入国内之初,这种车型并没引起市场热烈的反响。原因很简单,中国消费者曾一度对三厢轿车有着近乎疯狂的执念,认为没有“尾巴”的车不算轿车,看起就不上档次。随后汽车文化以及人们的消费观逐渐成熟起来后,SUV却突然盛行,于是乎旅行车又一次错失了国内市场机会。

在今天,如果你对满大街的SUV充满了视觉疲劳时,旅行车在国内无疑成为了一个极富个性的选择。它的坚定拥趸趋之若鹜。因为在同等条件下,旅行车在操控性及油耗表现上都比SUV更好,还有近乎相同的装载性能。而且由于造型的原因,旅行车的线条显得极为修长,配合低矮的轿车车身高度,显得优雅而动感。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国内能买到的旅行车。也许你不会开着它每天去旅游,但是拥有它则代表了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对自由的崇尚……

沃尔沃V60

厂商指导价30.43-39.58万元

沃尔沃身上一直有种独特的气质,有人说是北欧风给它带来的冷淡感,有人说是二线豪华身份为它带来的小众感,而这两种特质与旅行车相结合时,这种独特的气质将会被再次放大。V60全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正是这样的韵味……

从外观看,沃尔沃V60与其大哥V90似乎别无二致,用的都是同一套家族设计语言,只是三围尺寸略有降低。不论车头还是车尾,V60都在表达一种北欧式的干练简约。颜值这一关,V60属于免检产品。打开车门扫一眼内饰,你会发现这里一切都很熟悉。似乎沃尔沃也开始学着“套娃”。从XC60、S90、再到这台V60,内饰风格都别无二致。

如果开过上一代V60的朋友,一定对它“坚硬无情”的底盘印象深刻,这一代V60在保持了悬挂韧性的同时,比起上一代舒适性进步了不少。配合轻松的转向,不错的动力,整体开起来有一种灵巧好开的特质。V60的出现再一次证明了沃尔沃在旅行车方面的高深造诣。它不仅价格合适,外形不俗,在驾驶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最后别忘了,安全性配置也同样是沃尔沃超越同级对手的优势所在。

奥迪A4 Avant

厂商指导价35.98-43.38万元

奥迪A4的旅行版车型上,你能看到除了实用以外的“性能”一面。它采用多边形前进气格栅搭载蜂窝状中网设计,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造型采用了熏黑装饰勾勒,獠牙造型动感十足。说实话很少能在一款旅行车身上看到如此丰富的运动气息,但这一切奥迪做到了。

目前市面上存在着不少实力不俗的旅行车,即便受到SUV的影响,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形成固定人群购买规模。但旅行车与生俱来的优势是不可替代的,它是全球汽车文化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奥迪A4 Avent的出现,正是很好地推动了老百姓对于这个领域的文化认知。毕竟它和沃尔沃都是造旅行车的“老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许多在写字楼忙碌的白领,都有心中所向往的远方。旅行车正是代表了这样一种生活态度。遵从自己的内心,走自己的路,这样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或许这正是奥迪A4 Avent存在的意义所在。

大众蔚揽

厂商指导价26.48-33.88万元

说到大众蔚揽这台车有的人一时反应不过来,也许得思考几秒才会想起其实就是迈腾的进口旅行版。它虽然已在国内市场投放多年,但销量却是异常的“低调”,一个月如果能卖上百十台就已经算不错了。不过受到大众曾经的神车“R36”影响,蔚揽还是拥有一部分特定的粉丝群体的。

内饰与迈腾区别不大,但巨大的全景天窗开扬感十足,这给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加分不少。 另外带腿托的前排座椅、后独立出风口等实用配置也无一缺席。后排空间比较令人满意,规整宽敞的后备厢的表现极为出色。所以从内饰来看,除了略微缺乏新颖的设计感,别的都无从投诉。

在众多进口旅行车中,蔚揽的性价比更为出色。算上市场优惠的话入门版本价格仅仅二十万出头,这样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进口品质,而且各方面表现很均衡的旅行车,还是很值得推荐的。不过从销量来看,它肯定不算出色。毕竟,这种小众产品,只适合少数读懂它的伯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