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就小满广告涉嫌抄袭致歉,并全网下架该视频

2022年05月23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5月22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一汽奥迪针对小满广告短片涉嫌抄袭一事公开发文道歉,并表示已经责成其尽快就所涉文案侵权情况进行处理,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在事实正式澄清之前,奥迪各官方渠道将全面下架该视频。

事件回顾:

5月21日,刘德华与一汽奥迪品牌合作的宣传短片《今日小满,人生小满就好》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并冲上热搜。微信视频号发布10小时内,该视频转发和点赞数量都超过了10万,刘德华本人抖音更是点赞超500万。

5月22日凌晨,网名“北大满哥”的博主发布录制短片逐句对比展示出,一汽奥迪的节气营销文案涉嫌抄袭他在2021年5月21日一条视频的文案,目前,“北大满哥”发布的对比视频点赞量已过10万。

买车网Buycar第一时间咨询相关律师,该律师表示北大满哥发布的文字内容具有独创性,他人使用之前需要取得权利人的授权或许可,而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属于侵犯他人著作权。对于该时间的后续发展,买车网Buycar也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