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推荐:预算15万能买四款SUV 到底买谁好纠结

2022年05月23日 10:5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消费者预算在15万元左右购买SUV时,合资品牌主要更多的是紧凑级SUV,而自主品牌还可以选择中型SUV,不管在尺寸空间表现上、 还是科技配置上都要更丰富,且更具性价比。

汽势Auto-First近日梳理了奇瑞瑞虎8 PRO、福特领睿、长安UNI-K和星图凌云,4款15万元级别中型SUV,不仅外观更符合年轻人喜好,还能兼顾家庭出行需求。

奇瑞瑞虎8 PRO

售价区间:12.69万元-17.19万元

奇瑞瑞虎8 PRO外观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面积的“X”型黑色格栅,内置中网加入条形元素,视觉冲击感更强。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瑞虎8 PRO车内设计较为简洁,配备长 达24.6英寸曲面双连屏,中控区域空调温度调节等功能采用触控面板控制,下方还配备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水杯框架,实用性更强。新车配置上还搭载奇瑞首发的W-HUD抬头显示功能,该功能可以支持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在内的多样化信息。

瑞虎8 PRO动力上提供1.6T、2.0T与鲲鹏DHT混合动力版本可选,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达390N·m。

点评:瑞虎8 PRO作为家族第三款车型,在外观和配置上均进行不同程度升级,并且还提供搭载鲲鹏动力车型。 另外,与同家族车型定位不同,瑞虎8 PRO更偏向于年轻家庭。

福特领睿

售价区间:13.98万元-16.58万元

领睿外观上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多边形进气格栅, 内部采用网状式中网设计,搭配两侧分体式灯组,营造出很强视觉冲击感。 车尾配备LED灯组,下方包围处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领睿内饰采用双色设计风格,并且配备长达1.1米的悬浮一体式智联屏,且全系标配12.3英寸中控屏,其中液晶仪表除了入门版车型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外均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腾讯TAI4.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AR实景导航以及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在辅助驾驶配置上,领睿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智能变道辅助、循迹倒车辅助 、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以及盲区检测等功能。

领睿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轴距为2726mm,其中1935mm车宽带来更舒适的横向乘坐体验。动力上搭载福特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60N·m,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下最新车型,也是江铃福特科技成立后首款车型,作为合资品牌,从领睿定位来看,其竞争对手包括一汽丰田RAV4荣放以及丰田CR-V等车型,但售价却更接近自主品牌车型。并且领睿入门版车型配置同样丰富,也更具性价比。

长安UNI-K

售价区间:14.59万元-18.49万元

长安UNI-K整体造型前卫时尚,前脸采用“V” 型面部设计,搭配无边界进气格栅,辨识度十足。车尾配备双高位刹车灯、搭配黑色包围以及双边共四出的尾排设计,营造出很强运动气息。

长安UNI-K的车内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其中液晶仪表盘采用三屏设计,分别显示不同车辆信息。

长安UNI-K定位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1690)mm,轴距为2890mm。动力上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点评:长安UNI-K作为引力序列第二款产品,上市以来凭借着前卫的外观造型赢得了更多年轻用户关注, 并且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其动力表现相比同级别车型更占优。除此之外,UNI-K还有插电混动车型,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星途凌云

售价区间:13.99万元-17.99万元

星途凌云外观上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除了配备LED前大灯组外,前脸LOGO还支持同步点亮。下方进气格栅采用横向设计,并且还加入了镀铬元素装饰,前脸更具视觉冲击感。 车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辨识度十足。

星途凌云车车内中控采用T型布局设计,配备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屏内集成Lion4.0+雄狮智云车机系统,支持OTA远程升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水晶电子换挡机构以及SONY音响系统等,进一步提升车内豪华感。

星途凌云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很出色。 新车动力上提供1.6T、2.0T版本可选,其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192kW,峰值扭矩为290N·m、40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四驱车型还配备博格华纳NexTrac适时四驱系统。

点评:星途凌云拥有1.6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其中2.0T版本车型动力表现超多数竞品车型。另外,星途凌云还有运动版车型——星途凌云S,其拥有更运动的外观造型以及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表现也更出色,更符合年轻消费者。

汽势总结:综合来看,四款车型各有特点,奇瑞瑞虎8 PRO继承瑞虎8家族优势,运动外观造型也更符合年轻用户喜好,并且提供5座、7座选装,也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

领睿作为该价格区间内的合资品牌中型SUV,同样有着很高的配置以及空间表现,但整体风格更偏向家用。

如果比较喜好激进的外观,长安UNI-K值得考虑,无边界进气隔栅也更符合年轻人审美需求。并且车内共搭载了4块屏幕,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氛围。

如果对动力有要求可以考虑星途凌云车型,其中2.0T版本车型动力表现较同级别表现更为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