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评沃德十佳内饰:丰田宝马都能入选,国产车被无视?

2022年05月23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或许你看到“沃德十佳”,首先想到的还是汽车发动机部分的评选,而权威评论杂志《Ward’s Auto World》(沃德汽车世界)其实也会对汽车内饰进行评选,只是相对来说,汽车内饰美丑的评定很难有一个标注,更多的还是参考整体设计、材料搭配、人体工学和一些主观因素。

近日,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也正式出炉,《Ward’s Auto World》并不是将所有在售车型纳入评选,而是从22款候选车中选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获得沃德十佳内饰的车型中,有近半数获奖车型为纯电动车,沃德十佳评委Drew Winter也评价道:“今年是沃德十佳内饰的重要里程碑,纯电动车型通过创新和经典的融合,为我们带来堪比加速表现的表现。”

接下来,我们以主观视角来聊一聊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到底有什么特点,又是否符合我们认为的十佳内饰标准。当然,关于审美这个比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概念,我们的意见可能与大家不同,也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的见解(以下车型不分排名先后)。

宝马iX(图片|配置|询价)

如果不是国产i3、i4陆续在国内上市,将宝马iX这套内饰的新鲜度拉低,其相比之前宝马燃油车的内饰还是给到了消费者更多的好感,至少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逐步展现出一线豪华品牌应有的模样,尤其是悬浮式前排中央扶手和水晶旋钮换挡机构等设计。不过,放在一众新势力品牌的产品中间,宝马iX这套双联屏、中控台布局、设计和用料只能说勉强跟上潮流趋势,势必难以入围国人评选的十佳内饰。

奔驰EQS(图片|配置|询价)

作为奔驰EQ家族的期间产品,EQS 从内饰整体氛围,中控台三块大屏,到整体用料等层面都让人感觉比S级更加豪华、更具科技感。从视觉感受和引领奔驰产品设计趋势的角度来说,EQS入围沃德十佳内饰完全是实至名归。

Lucid Air(图片)

Lucid是一个美国的新能源车企,目标竞争对手也是特斯拉,而就Lucid Air这套内饰来说,虽然屏幕数量颇多,堆砌了不少的科技感,但整体氛围上来说,还是偏向特斯拉的极简风格,在视觉冲击力上明显偏弱,尤其是对比国内新势力品牌,Air可以说除了屏幕更多,毫无特色,能够入围沃德十佳我们只想说“评委的选择或许实在太少”。

RIVIAN R1T

与Lucid一样,RIVIAN也是美国的新势力品牌,虽然到目前为此仍旧没能交付一辆新车给用户,但单就入围这套内饰来说,惊喜感还是要强过Lucid Air的。本次入围的是Rivian R1T车型虽然是一辆电动皮卡,但内饰质感丝毫不弱于很多豪华轿车,大屏幕与实木材质的搭配并没有显得老气,再加上非常宽的横向视觉感受,让整个中控台部分的档次感凸显出来。

起亚EV6

坦白说,与很多自主品牌拳头产品的内饰相比,起亚EV6这套内饰设计和用料看起来只能用普普通通来形容——双联屏的设计在目前多数10万级车型上已经非常普遍,空调控制区域也是屏幕+实体旋钮的设计。只能说对比起亚在国内在售产品,起亚EV6的提升还是明显的。

捷尼赛思GV70

虽然捷尼赛思GV70还未引入国内市场,但我们之前就对G70、G80以及GV80的内饰质感给出过好评,而GV70这套入围的内饰配色也是十分惊讶,内饰红黑撞色的搭配不同于很多同样采用这种配色的运动车型,GV70这套内饰显得更具东方设计美感,虽然整体布局上依旧较为传统,但整体氛围营造上还是值得好评。

Jeep Grand Wagoneer

Grand Wagoneer其实是美版大指挥官,但与国内生产的大指挥官完全不是同一台车。从整体视觉感受上来说,Grand Wagoneer是标准的美式豪华风,通过多个屏幕、大面积真皮材质包裹等方式堆砌出了不错的豪华感,但又不会让你感觉有什么地方特别累赘,再加上其在美国的售价并不算高,同价位车型也很少有这种质感的内饰,Grand Wagoneer能够入围还是可以理解的。

丰田坦途

从布局上看,坦途这套内饰布局有些类似目前国内上市的赛那,只是在中控台的细节设计、屏幕/方向盘造型部分有明显区别。按照我们目前的标准,即便坦途在皮质包裹部分会比赛那更具诚意,但也很难说能够入围十佳内饰,甚至备选都难。或许作为美国人最喜欢的皮卡车型,评委们很大程度参考了其实用性和工具属性,并且整体木纹材质和皮质包裹给到了一定的豪华感,所以才会将其纳入十佳之列。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这套内饰国内消费者应该非常熟悉了,目前多数大众今年的产品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和布局。还是那句话,相比大众之前变的产品确实提升较大,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无论是设计新颖感,还是用料部分,其都很难让我们感到满意,只能说功能性上还算不错。

福特Maverick

Maverick是一款混动皮卡车型,相对来说,其内饰整体布局和设计非常规整、传统,一眼就能看出其对功能性十分重视,整体科技感和质感很难说比目前国内在售的蒙迪欧等车型更好,但放在美国评委的标准里,皮卡就应该偏向极强的功能性和储物空间,这或许就是它入选的原因。

阿川说车

坦白讲,按照小编的审美,十款车型中仅有RIVIAN R1T、奔驰EQS、捷尼赛思GV70、Jeep Grand Wagoneer能够说服我们称他们为十佳内饰,而剩下的几款车型,整体布局、设计和功能性都很难取悦标准更加严苛的中国消费者。或许我们应该出一期评选“国内在售车型十佳内饰”的选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