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时尚动感,荣威鲸 & 荣威龙猫开启先享

2022年05月23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5月20日傍晚,荣威举办了“神奇动物奇妙游”先享会, 其中荣威鲸售价区间为16.68-19.2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2.0T强劲动力配上运动化的溜背造型,定位紧凑跨界SUV。

荣威龙猫售价区间为12.58-12.9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搭载HEV混动总成,通过靓丽的配色与时尚设计,尤其希望赢得职场女性们的青睐,定位同样为紧凑型SUV。

外观极具未来感

先来看看荣威鲸吧,新车造型采用仿生设计,半封闭式的前脸以及“眯眯眼”日行灯,看上去颇有新势力的错觉,配上图中白色车身,相当有未来感。

车顶线条非常流畅,一溜到底,这也是荣威品牌首款轿跑SUV。同时黑色的车顶与其他颜色的车身形成强烈对比。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2/1903/1691mm,轴距达到2765mm,比不少同级竞品都更大块头。

相对而言,我认为尾部设计更漂亮简洁,首先留意到的是它采用了双层尾翼,车顶一层,尾箱盖还有一条黑色小鸭尾。而尾灯也和大灯一样,采用分体式设计,保险杆两侧是双边单出的“真排气”。

处处留有彩蛋

荣威鲸的内饰具有浓浓的“海洋气息”,白色与深蓝色真皮的搭配视觉上很清爽,传递出一种放松、轻松的驾乘感受。

可以看到,不仅方向盘中央出现了“鲸”字,每个座椅头枕都有一条鲸鱼立体印花。而且换挡杆造型也犹如鲸鱼尾巴,车厢小彩蛋不少。

科技感到位

另外,科技感的营造也是荣威的强项,新车也不例外,采用了一体式且带弧度的连屏,由两个12.3英寸屏幕组成。车机系统为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在主流应用以及功能性上都不会让人失望。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除了达到常规的L2级之外,还支持自主变道、NGP智驾领航系统、自动泊车以及遥控泊车等更高阶功能,依靠共计29个雷达、摄像头、传感器实现。

让人期待的动力表现

动力部分,其实荣威鲸在产品阵列的定位,可以简单粗暴理解为荣威RX5 MAX的轿跑版,只不过起点更高,全系配备2.0T四缸涡轮引擎,最大可输出231马力和37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均为前轮驱动。

这套动力总成在荣威RX5 MAX上备受我们好评,无论是低扭还是爆发力,都很好地兼顾到。而且变速箱换挡动作非常平顺,逻辑也足够聪明。不知道在定位更偏运动的荣威鲸身上,会否有不同的调校呢?等拿到试驾车那天再告诉你们吧。

抢占女性市场

而发布会另一主角荣威龙猫,同样强调外观的时尚设计。相比于看上去有点前卫的荣威鲸,荣威龙猫则更传统内敛,其长宽高分别为4440/1810/1634mm,轴距为2625mm,刚好跨入紧凑型SUV的门槛。

外观最大亮点就是前脸采用无边界式的中网。与前后灯具相连的黑色饰板加入了蓝色元素,证明其新能源的身份。来到尾部,整体熟悉的设计让人快速辨认这是荣威车型,而在尾门右侧铭牌中也出现了“Hybrid”字样。

车厢里面的风格也和荣威鲸截然不同,荣威龙猫看上去更规矩实用,官方称将提供摩卡黑以及梦幻灰两种风格内饰。同时两个12.3英寸屏幕共同组成连屏设计,这也是荣威新车内饰的一个家族化元素了。

主打混动系统

动力方面,荣威龙猫搭载内燃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汽油机部分为1.5L自吸引擎,综合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4L。相信有了电池电机的加持,在动力响应、平顺性以及综合续航表现上,都能更好地满足都市年轻男女的日常需求。

关于荣威这两款全新推出的SUV车型,你们有什么看法吗?欢迎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