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2885元 路虎揽胜星脉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5月23日 16:27: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作为世界知名的豪华SUV品牌,路虎相信也是很多车友心中的白月光吧!而在路虎旗下的车型中,如果说到颜值,被誉为“最美路虎”的揽胜星脉(指导价:55.80万-72.08万元)自然也是当仁不让,霸气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也是迷倒了一大批的消费者。那么这款“最美路虎”的用车成本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揽胜星脉在前脸上依然是路虎家族式的设计,经典的倒梯形格栅、网状的中网设计、狭长的前大灯再搭配上前脸两侧凌厉的散热口,让整辆车拥有着十足的气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揽胜星脉的前脸反而使用了一种更圆润的线条,在威猛之余也有一种优雅之感。

侧面的揽胜星脉很好的继承了路虎揽胜系列流畅连续的腰身线条,同时也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配合其大尺寸的轮毂,让整个侧面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至于尾部,揽胜星脉的气场依然不减:狭长型的大灯通过黑色饰板进行连接,提升了视觉宽度,而下方共两出的大尺寸排气口也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进入座舱,我们会发现揽胜星脉的车内设计还是非常规整有质感的。中控台层次清晰,材质的使用也达到了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还配有挡把式的电子换挡机构。虽说内饰提不上非常惊艳,但是这种井井有条之感还是很受用户欢迎的。

至于动力方面,揽胜星脉共有2.0T和3.0T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2.0T版本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65N·m,而3.0T版本使用的是一款六缸发动机,还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80N·m。值得一提的是,揽胜星脉全系都配备了全时四驱。

燃油费用:每公里0.84元,每月1473元

燃油费用方面,我们以入门版的2.0T车型为例,该车型可加注95号汽油,NEDC综合油耗为9.6L/100km,当前油价每升9.21元,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揽胜星脉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7683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12448元,每月约1037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11048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4489元,每月约374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揽胜星脉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还是比较长的。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揽胜星脉加上工时费为1377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3468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为4489元,不算便宜。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揽胜星脉每年的开销大概在34620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2885元,整体的花费并不算太便宜,不过对于路虎的消费者们来说,其实这样的整体花费也是可以接受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